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招聘寒意逼人:IT业需求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4:01   燕赵都市报

  行业招聘几升几降

  ★IT业需求缩水

  在省人才市场最近举办的IT行业专场招聘会上,前来招聘的单位只有三四十家。据省人才市场对IT企业回访发现,IT企业在上半年已经招聘了大量人才,职位基本已经告满,而明年的人才储备工作又尚未开始实施,因此需求自然滑落。

  但是互联网企业需求却异军突起,销售代表、渠道销售经理、网络销售顾问等都是热招的岗位。

  ★贸易人才需求下滑

  近期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国内进出口产业下降趋势明显,我省企业对外贸人才的需求出现了负增长的现象。省会职业顾问赵晓静提醒那些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的职场人士,由于今年情况与往年不同,此时跳槽要谨慎。

  ★医药销售需求逆市而上

  生物制药行业需求一直比较稳定,企业主要有生物技术公司、制药公司、医疗器械公司等。需求职位以销售为主,主要有:健康专员、营销专员、客服、储备干部、药房营业员和促销员、销售代表、医学讲解员等。

  ★财会人才需求增加

  不少企业基于对报表、工资结算等工作内容的要求,需要补充一定的财务人员。虽然每家企业实际需要招聘财会人员的数量并不多,大约在1——— 2名左右,但是整体数量比之前几个月的岗位需求增加了几倍。不过,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层面,财务总监等高端职位并没有大量招聘。记者 张淑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