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十月招聘求职遇冷 职场人士选“卧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4:01   燕赵都市报

  按照惯例,金秋十月正是招聘求职的高峰。然而记者走访省会各大才市发现,今年的才市行情略感“寒意”。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尽管危机看似离我们的现实生活很遥远,但是一些行业比如金融证券、保险、外贸、IT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南方等地以代加工和进出口贸易为主的企业受此影响较大,虽然河北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但一些敏感的职场人已经感受到了变化。

  招聘企业减少

  上周三是省人才每周固定的综合招聘会,记者看到,虽然与才市淡季相比,招聘企业数量明显回升,但是,现场百余家招聘单位以中小型民营企业为主,招聘规模普遍不大,与络绎不绝的求职人群形成鲜明对比。9月份一楼、二数摊位爆满,而现在连一楼的摊位都没有占满。而10月16日,记者在省会职业介绍中心看到,当天招聘单位仅有72家,提供岗位数1600多个,与招聘旺季相比,明显缩水。

  业内人士分析,受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再加上通胀及成本上升,目前不少企业已采取了审慎、稳健的发展策略,控制投入和扩张,职位空缺较少,主要属填补流失的人手。

  行业不景气促使许多人被迫跳槽,但也有一些“聪明”人选择了“卧槽”。从事外贸工作的小王本打算在九月初寻找机会跳槽。但是现在的形势让他不得不放弃这个打算。“目前许多外贸企业的业务都在下滑,我在上海工作的同学甚至被裁员。先度过这段时间再考虑跳槽的事情。”据记者了解,在企业中较为资深和核心的员工,一般不会选择在今年年底跳槽,除了年底双薪的原因,也有在当前形势下求稳不求动的考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