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工作经验不足影响 部分大学生愿零薪酬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1:36   武汉晚报

  经济危机让大学生就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寒冬”。昨日,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园招聘会上,不少大学生竟然打出“零薪酬”找工作的条件,希望能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历年来,校园招聘会一向是毕业生求职首选,也是他们成功求职的主渠道。今年受经济环境影响,即使比较吃香的专业,也难以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减少,薪资水准下降,部分大学生也由此改变了就业观念:只要能找到好工作,可以暂时不要工资。

  王进是湖北二师05级教育技术学的学生。昨日,她主动向用人单位提出“零薪酬”想法。这位来自十堰市竹山县的女孩,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我最近在水果湖一所中学实习,虽然学校不给我工资,但是我觉得在这里得到了锻炼。如果有这样的单位要我,提供同等锻炼机会,我愿意零薪酬上班。”王进说。

  湖北大学一位大四学生表示,现在很多单位招聘员工时,都要求对方有相应工作经验。“刚刚从大学走出来的学生,哪有什么工作经验啊?为了这个,我们只得降低自己的标准到社会上去获取。零薪酬是不得不尝试的一个渠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