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压力巨大 研究生本科生共抢800元月薪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1:41   长江日报

  2名硕士生 30多名本科生

  抢一个月薪800元岗位

  15日,重庆江北区人事局组织区内3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举办“腾飞的江北”大型招聘会,提供岗位达5000多个,汇集了该区用人单位年底前的大部分招聘需求。江北区政府值班室外聘一名接待员,主要职责是接听电话,基本月薪800元,此岗位在观音桥智成人才市场引发热捧,甚至有两名硕士研究生投来了简历。

  江北区政府值班室招聘的接待员岗位不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即可上岗,因为招用的是聘用制人员,没有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编制,也无法享受公务员的相关福利待遇。招聘会刚开场,这个岗位就引起了众多求职者的注意,前来咨询者将招聘展台围了数层,短短一小时,投递简历的本科生超过30人。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6名求职者,他们均有公务员情结,全都参加过公务员考试,有人的“考碗”(校园内将公务员考试俗称考碗)失利经历达5次以上。

  一名来自西南大学的应届硕士毕业生也加入应聘队伍,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生表示,800元的薪水,每天接听电话,这样的职位的确不具备诱惑力,但自己和父母达成一致,毕业后的首选就是当公务员。日前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他一看招聘简章傻了眼,招聘职位不是要求若干年工作经验,就是专业不对口,硬是一个岗位没挑中。该男生认为,先挤进政府机关当外聘人员,是“曲线救国”的好办法,干上一两年后,拥有政府机关的工作经验,再考公务员,也许会在考试资格审核、面试等环节一路绿灯。 据《重庆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