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技校生起薪2016元 本科生平均238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6: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市技校毕业生的平均起薪达到2016元/月,相比前一年的1577元/月增长了27.83%,已经接近本科生。这是记者昨日从第五届穗港澳青年技能竞赛的国际论坛中获悉的最新消息。有关专家指出,在年就业岗位缺口高达1000万以及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就业市场中,如果我们的学校还只是培养高学历而不是适合企业要求的学生的话,不仅学生找不到工作,学校也将难以生存。

  昨晚,由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香港职业训练局和澳门劳工事务局共同举办的第五届穗港澳青年技能竞赛闭幕。广州选手在机电一体化、电气系统安装、中式烹饪、动漫设计和形象设计5个比赛项目,获得5项冠军、6个亚军、2个季军,冠军数和奖牌数都是第一。

  相比大专院校的就业情况,这几年职业技校高达90%以上的高就业率堪称奇迹。广州市劳动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技校毕业生平均起薪高过大专生,已不再是个别现象。最新的调查显示,在不同学历新就业人员的工资增长中,技校中专毕业生以27.83%的涨幅远远高于博士、硕士、本科和大专生。目前,广州高中、中专和技校类毕业生的平均起薪达到了2016元,和本科生平均2382元的起薪相接近。

  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司副司长张斌表示,从目前中国劳动者状况看,技能劳动者仅占城镇从业人员的1/3,另有2/3的人缺乏一技之长,已成为阻碍产业发展的“瓶颈”。(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许广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