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部分大学生就业期望降底可接受零月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程义峰 王建)国内首家专门从事压力管理服务的应用心理学机构--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可接受零月薪的调查中,尽管调查者中只有1.3%的人可以接受零月薪,但涵盖了专科、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四类人群。

  据悉,从3月5日到19日,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与新浪网教育频道开展了大学生期待月薪和可接受月薪的调查,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一共收到2896份问卷,其中有效问卷2884份。参与调查的包括1945名本科生,444名专科生,457名研究生以28名博士生。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零月薪’现象,尽管此次被调查者中只有1.3%的人可以接受零月薪,但涵盖了专科、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四类人群,‘零月薪’背后的深层原因值得探讨。”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心理学博士熊汉忠说。

  熊汉忠博士说,总体来看,不同学历的就业者在期待月薪水平上比较接近现实。据悉,本次调查中,专科生月薪期待值集中在1000至2000元,达到47%;本科生月薪期望值集中在2000至3000元,达到43%;硕士生集中在3000至5000元,达到48%;博士生月薪期待值集中在5000元以上,达到7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