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陈向东:选择机构五要素 口碑占首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20:41   新浪教育

  9月16日,新浪教育频道在理想国际大厦举行“2009新浪教育高端访谈”,六家国内顶尖中小学辅导机构老总参加本次论坛,围绕着“中小学课外辅导误区及选择”话题展开讨论。访谈已结束,以下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向东的精彩观点。

视频:新东方陈向东谈选择机构五要素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频道

  陈向东:这位家长说的特别好。其实根据我们这么多年的统计。选择新东方有五个因素。

  第一个因素就是口碑,75%的学生选择新东方就是因为口碑。第二个因素是公开课,这个也是占到相当的比重。第三个就是师资。刚才我说的名师误区对于新东方而言是这样的,我们新东方是五千多位老师,我们想让老师的水平标准恒定化,但是做起来很难。这几年我们上市之后,我们新东方在老师的录用方面非常谨慎。但是还是会出现达不到家长期待的问题。但是我们新东方做的就是保证我们五千多位老师的水平。第四个就是便利。我们新东方在北京的布局非常谨慎,我也在世纪城住,但是我们在那边还没有布点。新东方做事情很谨慎,一般说到新东方就是做英语的学校,但其实我们除了英语培训以外,我们在03年介入了数学的补习。在08年的时候,我们在中学版块开始试探介入,还没有大规模推。我们今年年底的时候要做两个品牌的宣传,一个是泡泡少儿英语的学习。第二个就是优能综合培训中心。我在这里做一个承诺,就是新东方进入这个板块之后可以做的好一点。当我们布点可以布的更快的话,我想除了我们的传统大班优势之外,我们的精品班、小班、个性化辅导班就会介入。为这个市场的良性发展做一些贡献。最后一个就是价格。所以我想这五个因素就是很多家长的考量。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向东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向东

  刚才的话题是新课改。新课改肯定是相对于上一次的改革而言的。因此有人说是9到10年会有一次重大的改革。所以我想新课改推出之后,一个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全面的推行和推进素质教育。而素质教育的内涵是两方面,一方面是学生全面发展,另外一方面是教育质量的有效性、教育质量的提高。从这个意义上讲,我想新课改其实最大的压力和挑战是在公办学校的老师上。也就是说老师要从那么多年完全的应试导向或者是从以前课标的导向模式,走向新课改的模式。这对于公办学校的老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家长而言,可能会产生一个担忧。比如孩子落下了怎么办?但是我想对于学生来讲,这是个巨大的好处。因为现在的孩子对新事物的接受非常之快。所以新课改对于我们公办学校的挑战是非常大的。但是对于民办机构应该说是很好的。因为我们知道最灵敏的反映是来自市场。我们各位老总都在琢磨怎么样打造最好的课程体系,怎么样招到最好的学生,怎么样有最好的服务。这一系列的服务就是要应对我们的新课改。但是我们知道一个问题,就是高考复读。都知道中国传统的教育是在学生面临高三的时候,老师会说明年就会新课改了,如果今年高考考不上,明年就可能面临更大的压力。所以学生很担心。我想没有那么可怕,我们中国到目前为止还是名校导向,还是考试导向。那么谁是名校导向的设置者我们知道了,就不用太担心。所以对于这点而言不是“狼来了”。所以最大的挑战是对于公办老师,对于民事教育来说,我们抓住机会的话是很好的。

  刚才宋老师谈的观点特别好。其实我们虽然是作为培训机构或者是课外辅导机构,我特别的反对有些家长把孩子丢给机构不管了。我们说家庭教育不仅仅是说家长如何教育孩子,还包括孩子如何教育家长。我是新东方的,我们在中国是做的规模比较大的或者是比较好的。但是我的孩子学英语是比较晚的,是5岁开始的,因为我实在太忙了。但是有一段时间我老婆着急了。我想说作为家长其实很难。我的孩子现在上小学,他每天回来很高兴的样子,我想在他的书包之外再添加一些什么东西,这些都是要家长思考的。童真是一个人人生当中最美的回忆。我们作为培训机构也在想怎么样理性的引导孩子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