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大重申取消毕业论文是误读 提倡多元化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 11: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川大希望大家不要狭义地理解毕业论文,论文制度必须保留,只是鼓励多元化的毕业论文

  “我们不是取消本科毕业论文,而是提倡多元化。”昨(16)日,四川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再次就有关方面的“误读”进行了说明,宣传部工作人员希望大家不要狭义地理解毕业论文,论文制度必须保留,只是川大鼓励多元化的毕业论文(设计)。

  再次强调不可能取消毕业论文

  “再次强调不是取消,而是提倡多元化。”昨日下午,川大宣传部工作人员说,有些人没有认真读学校的文件,断章取义。“学生读了几年书,总要有东西来检验,怎么可能取消毕业论文?”学校宣传部一名姓李的老师说,现在学校提倡的是从传统单一的写论文方式扩展到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多种“毕业论文”形式,毕业论文的定义从狭义发展到了广义,但并没有取消。

  做客网站改革的目标已经达到

  昨日下午,四川大学新闻系主任张小元做客国内某网站,解读最近由他最先透露的四川大学改革本科毕业论文一事。他表示,追求毕业考核形式多样化的目标基本上已经达到了。

  对于如何确保多样化论文的质量问题,张小元表示,对有兴趣做学术的学生,学校就严格按学术标准培养;有人选择其他类型的毕业论文,学校就按照多样方式培养。他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如何避免大学变成社会的职业训练班,这是我们一直想避免的陷阱,而网友的担忧中,我觉得最有价值的也是这个方面。”

  个性教育;

  川大将破格录取怪才偏才

  昨(16)日,四川大学公布了《四川大学关于特殊兴趣和特殊专长学生选拔与培养的实施办法》,工作人员解释:“学校鼓励怪才、偏才等特殊人才的成长。”学校将如何认定、选拔、培养这些特殊人才?学校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问:如何认定“双特生”?

  答:“双特生”是指在某一学科领域有特殊兴趣、爱好和特殊专长、潜质,或者在某一学科领域开始崭露头角或已经取得一定的成绩,或者对一些冷僻、人才稀缺的学科领域有一定程度的深入了解、有一定独到见解的奇才、偏才和怪才。

  问:如何选拔“双特生”?

  答:学校将多渠道发现和选拔“双特生”:一是高考录取时对具有特殊兴趣和特殊专长潜质的优秀中学生通过中学推荐、自主招生、高考成绩等发现“双特生”苗子,并在国家招生政策许可的前提下,优先或破格录入四川大学相关专业学习;二是从已入学的学生中进行选拔,所有我校在读本科生可以通过本人自荐、辅导员和教师推荐、专家考评等多种形式发现和选拔。  早报记者何文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论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