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教委:中职校办学保障95%以上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0:16   重庆晨报

  “办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学生上实习课的时间必须占到全部学时的一半,学生就业率要保障在95%以上。”这是市发改委昨日发布的最新通知,将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核实中等职业教育机构的办学基础能力。这里所说的中职校,包括了普通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及县级职教中心等。

  市发改委要求,中职校办学时,必须要有自己产权的教学基地,并为学生配备完善的实训基地,尽量修建学生宿舍、食堂等生活设施,满足学生日常生活。中职校还必须有供学生实习、教师实践、技术合作等稳定的行业企业合作伙伴。而师资必须配备理论型和实作型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中职校学生的实习课程教学时间,必须占到整个教学用时的50%以上,建立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确保学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

  市发改委要求,中职教育中,学校从事的是全日制学历教育的,在校生规模必须在2000人以上,并具有本校培训的品牌、特色项目;学校从事的是面向社会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特别是进城就业农村劳动者的培训,每年的非学历培训必须达3000人次以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