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就业开发处副处长安康出席揭牌仪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22:53   新浪教育

  10月22日,教育部IT实训推广工程安博中南区实训基地揭牌暨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联盟启动仪式在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安博中南区实训基地由安博长沙牛耳运营,是中南地区最大的软件实训基地。以下为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开发处副处长安康先生现场演讲实录:

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开发处副处长安康参加揭牌仪式
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开发处副处长安康参加揭牌仪式

  安康:各位来宾大家好,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刚才黄总提到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有一个矛盾,大家都感觉到,从人才培养来说,高校主要是侧重知识和理论体系,企业要求有实际经验的人才。这一问题在高校没办法解决,学校也在想各种办法,从我的感觉来说,这个问题的解决希望借安博、牛耳这样的企业来介入,为学生职业能力提升或者为满足企业的要求。这几年就业压力一直比较大,以前就业服务就是给学生送出校门,就业服务做得比较少的工作。现在通过最近这几年就业服务,发现光靠自身的力量是没办法解决学生的就业能力提升的问题,刚刚提到学校培养这一块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去年我们跟安博一直在接触探讨就业服务方面,怎么更好的把学生通过实习、实训方法输送到企业需求的岗位上去,上周跟安博正式签署了一个合作协议,我们起名叫“大学生就业服务工程”,这里面包括从学生入校以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服务,一直到实习实训,从学生入学到毕业全过程合作探讨一些好的方式或者是好的思路,为学生就业提供服务。很容幸这次参加这个会,又接触到了一些学校的代表或者企业的代表,从我们中心来说,更希望跟企业合作共同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服务。

  最后,祝愿长沙实训基地能为企业提供大量的优秀人才,同时为湖南的经济腾飞作出贡献,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