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一中学开设少年MBA班 学费一年七万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 23:39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49分报道,成都三原外国语学校开通少年MBA全球企业精英班,7万元一年的学费和彻底放弃高考、直指留学美国的目标使它有了一个别称——“富二代班”。这也引发社会对于少年MBA班的讨论。

  少年MBA班每年的学费要7万元,目标是“培养未来的企业领袖和行业精英”。来读书的学生将彻底放弃高考,将来会留学美国,并且入读美国排名前100位的高校。目前,这个少年班只有12人,每人都有笔记本电脑。这些学生因为没有高考压力,学习相对比较自由,除了正常的语文/数学等这些课程外,英语课程被放在一个重要位置,大约占总课时的三分之一。除此之外,学生还要学习礼仪、管理等方面的课程。

  教育专家和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大家少年MBA班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少年MBA班只有12人,好管理,而且学校可以因材施教,对于发挥学生个性有好处。老师可以精确掌握每个学生动态,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空间。但是,大部分的人还是对这种少年MBA班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学生到学校里读书,学习的不仅是知识,还会学习各种跟同学、老师等相处的技巧,而且基本所有同龄的孩子,都进行类似的教育,他们会有共同的话题和游戏。少年MBA班把班里的孩子看起来受到良好的教育,但实际上和外界隔离了,现在的孩子很多都是独生子女,本来就没有兄弟姐妹,这样把孩子一隔离,就更不利于孩子成长。(记者 刘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