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师大附中师生吊唁钱学森老校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 18:15   新浪教育
北师大附中悼念钱学森
北师大附中悼念钱学森

  我国杰出科学家、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于2009年10月31日在北京逝世。钱老1923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1926年升入高中,1929年毕业,在北京师大附中生活学习整整六年,为他的事业人生奠定了重要基础。得知钱学森学长逝世的消息,母校师生十分悲痛,立即以各种方式表示深切悼念。

  2009年11月1日上午,刘沪校长、梁原草副校长、教导处况莉主任、钱学森展览筹备组张帅老师、姚茜老师及3名学生代表一行8人冒雪来到钱老家中悼念,并代表全校师生送上花篮和挽联。挽联上写着:“两弹一星力撑中华强国梦,六载书生长忆师大附中人”。离开时,师生们遇到钱老生前第一位警卫秘书前来悼念,老人眼含泪花,激动地握着刘沪校长的手说:“谢谢你们惦记着钱老,钱老对附中感情很深,每次路过那里,都会说:这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

  从周一(11月2日)起,师大附中将举行各种悼念活动,钱学森展馆也将于今日开放供大家参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