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首届安博教育高端论坛隆重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3:42   新浪教育
2009首届安博教育高端论坛隆重举行(组图)
2009首届安博教育高端论坛活动会场
2009首届安博教育高端论坛隆重举行(组图)
王本中、陶西平、黄劲三位嘉宾共同启动安博教育高端论坛
2009首届安博教育高端论坛隆重举行(组图)
安博教育高端论坛部分重要嘉宾合影

  由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安博教育集团、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09首届安博教育高端论坛”11月7日-8日在江苏安博(昆山)服务外包产业园隆重举行。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教育部前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女士,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教授,美国教育部前副部长、美国国家教育与经济中心州政府督导中心主任Susan Sclafani博士,论坛发起人、中国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陶西平先生,论坛发起人、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委员会理事长王本中先生,论坛发起人、安博教育集团总裁兼CEO黄劲博士,江苏省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管爱国先生,德国驻上海领事馆、领事YvonneDauns领事,台湾木铎学社理事长、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陈汉强先生等数十位国内外嘉宾到会演讲,国内近500所重点中学的校长和高校负责人参会。

  论坛以“三个面向指导下中国教育的思考、实践、创新”为主题,对“多元化人才培养”、“办学自主权”、“办学体制”、“大学生就业”等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展开深度研讨。

  本届论坛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倪振民表示,举办安博教育高端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与国内外高端人士沟通对话的交流平台,以民间论坛助推教育发展。作为一个开放式的论坛,会议还邀请了很多教育界以外的专家研讨交流,论坛达到了“观揽教育天下、聆听窗外声音、纵论杏坛伟业、放飞育人愿景”的初步目标。

  在7日下午举行的职教分论坛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和安博教育集团正式启动了“面向新世纪的大学生就业促进工程”,双方将在试点省市高校共同推广课程共建、基地共建和学术共建。同时,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将协助安博教育集团在全国范围内针对高校教师组织开设职业素养提升项目(CCEP)师资培训公开课,并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在试点高校中建立职业素养工作站。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共同成立学术研发机构,共同研究开发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力的实习实训类系列教材及相关资料。

  安博高端教育论坛组委会主任、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薛建国表示,安博希望通过搭建论坛这样一个平台,为教育家、学者、官员交流教育提供条件。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安博有信心把论坛办成“教育领域的博鳌论坛”。

  安博教育集团是“以学习者为中心”面向个人及组织提供学习和教育服务的领航机构,以重点解决千百万学子升学和就业两大关键需求为目标,致力于通过国际领先的技术、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服务模式推动中国教育的发展。2007年、2008年,安博教育分别获得了5400万美元和1.03亿美元的融资,连续创造我国教育私募融资之最。目前,安博教育的业务已经涉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等领域,成为我国教育服务行业的一个领航企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