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南都调查:你支持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3:44   新浪教育

  近日,北京大学2010年本科生自主招生进一步改革,在全国13个省份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具备推荐资质的中学校长可实名推荐综合素质优秀或学科特长突出的高中毕业生。经北大审核合格后可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合格者在高考录取时将享受北京大学一批次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的政策。

  同济大学出台的自主招生政策更为直接,2010年本科生招生,首次在上海地区引入“中学校长直荐制”,直荐的学生无须参见考试,经审核合格即可成为自主招生对象,投档时成绩达到上海一本线即可投档。

  中学推荐就可上名牌大学,这样的措施能否选拔出真正优秀的学生,是否会带来新的不公,南方都市报联合新浪教育频道进行调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