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影响力教育人物:安博教育集团总裁黄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2:12   新浪教育
安博教育集团总裁CEO黄劲博士
安博教育集团总裁CEO黄劲博士

  黄劲:1985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1990年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留学,获博士学位。1992年进入硅谷工业界,是美国AVANT!公司创始工程师之一,历任公司主任工程师,高级技术主管等职。1999年在美国硅谷创立安博(Ambow),现任安博教育集团总裁兼CEO。

  黄劲博士专长于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工程设计和管理、网络教育等领域,是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校的兼职教授。在硅谷,黄劲博士还是几个有影响力的协会的发起人和负责人,如:“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中国国际互联网技术协会”、“北美中国半导体协会”。她目前还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海外校友会会长,另外还担任北京市海外专家顾问团顾问、河北省政府信息技术顾问、北京市华侨创业者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侨商会副会长,并被授予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中关村优秀留学人员、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等荣誉。2007年初,黄劲博士被人民日报等国内权威机构评选为“2006年度中国教育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家”,表明社会对她对于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努力的高度认同。

  作为留学生的代表,黄劲博士1998年和1999年她两次作为代表团团长带领硅谷博士企业家合作考察团来国内进行合作考察,并作为优秀留学人员代表应邀参加了1999年国庆50周年观礼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