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教育事件:重庆文科状元身份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6:57   新浪教育

  事件回顾:09年6月,媒体报道的重庆高考文科状元何川洋因民族加分违规而被北大、港大拒收成了最为热门的话题。其事件牵扯到很多人和很多高考加分存在的问题。有网友表示,何川洋只是众多为获得高考加分而更改民族身份的考生之一,还有众多的人“潜伏”在我们的视野之外。这些没有现身的考生是否有着更深的背景?民族加分事件是否只是众多高考违规加分操作事件的冰山一角?于是,大众针对高考加分透明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获选理由:高考被认为是最公平的考试。很多人通过高考来改变命运。但现在有很多人运用自己的权力和背景,为自己的子女办理违规加分,户口、民族、优干、三好、特长生等等,使他们在考分相同的条件下上更好的大学,更好的专业。如果高考加分制度不能严格审查,高考将会渐渐变得不再公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