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教育事件:专业硕士学位培养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7:14   新浪教育

  事件回顾:从2009年起,教育部在原定研究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5万个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计划,主要招收调剂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这些临时增补的招生计划,主要招收分数相对较低的、调剂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而从2010年起,专业硕士学位将与学术型硕士学位“属同一层次的不同类型”。

  获选理由:从考生和家长的反映来看,虽然2010年学术型硕士学位减招,专业硕士学位扩招,但是受到老印象、高学费等因素影响,学生还是更加青睐于学术型硕士学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各有问题,前者“理论”不足,后者“实践”缺乏。为了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学位教育应在坚持“实际问题导向”的基础上适当加强理论知识和基本研究能力的培养,学术学位教育应更多地结合实际问题来对学生进行理论知识和基本研究能力的培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