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教育事件:清华等五名校联合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7:26   新浪教育

  事件回顾:09年,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五所“985工程”高校将合作进行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选拔录取。上午,记者从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获悉,今年五校合作联考,改变以往笔试+面试的模式,统一采取“GSI模式”,即把测试分成三个模块:通用基础测试、高校特色测试、面试。

  获选理由:清华等五名高校联合自主招生考试,将共同委托专家组完成部分笔试科目的命题和阅卷工作。根据5校已出台的方案,每名考生可同时申请5校中的2所。若考试结果未达到标准,考生还可以继续向第三所学校提出申请。这样,绝大多数考生将只用在本省参加一次笔试,就有机会获得不同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不必再跟以往一样,为高昂的赶考成本和考试的时间冲突而苦恼。专家认为,此举对于高校自主招生改革,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