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为留生源怪招频出 “利诱”学生先交钱奖糖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1: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学校为了留住生源 不惜使出怪招来留住学生
学校为了留住生源 不惜使出怪招来留住学生

  学期末又到了,学校为了留住生源,不惜使出怪招来留住学生。

  厚街新塘村海月学校的学生家长就投诉称,学校发了一张简单的“调查问卷”,没想到其背后的目的却是催孩子尽早交“订位费”。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还有一些班主任竟使出利诱手段,叫孩子回家“催款”,谁先交钱就能获奖棒棒糖,不交钱就没糖吃。

  怪招1

  调查问卷最后“提醒”家长快交款

  读者陈女士向记者反映说,她的儿子在厚街镇新塘村海月学校读二年级,昨日上午,她收到学校给她的一张“家长调查问卷”,问卷上的问题很简单,总共有5个问题,比如“您的孩子近期的学习情况是否进步?”“频繁转学到底好不好”……

  然而,当陈女士定睛一看,却发现调查问卷下面还有一行小字,提醒学生家长“要预交下学期100元书本费”,截止日期就在本月10日之前,“孩子要等到1月底才放寒假,为什么要现在就交?”

  陈女士称,自己不是本地人,因为个人原因,她还在考虑下学期是否让小孩回老家读书,现在学校这么早就要求预交书本费,而且老师还告诉孩子,如果不交的话下学期就没书读,这显然就是要交钱订位。虽然100元并不算多,但“我觉得这样挺冤的,不交钱下学期就没位了?”

  怪招2

  先交钱有糖吃 不交钱就没糖吃

  而跟陈女士儿子同一年级的另一位学生家长江女士更是苦笑不得。班主任老师为了催款,竟还使出了怪招“引诱”孩子交书本费。

  江女士说,8日晚,在二年级12班读书的儿子回到家后突然大吵大闹,要她马上去交100元。儿子哭着告诉她,如果不交钱,就没有糖吃。

  这是怎么回事?江女士问过孩子之后才知道,老师在班里向孩子们说,“谁先交钱就发给一根棒棒糖吃。”于是,很多学生回家后,都拉着父母去交钱。

  江女士说,预交书本费其实就是订位费,在规定的时间交了钱,孩子就可以继续读书,如果交不了,就相当于押金被扣了,虽说孩子下学期还要继续读,“但老师用这种方法未免太过分”。

  学校:“学生走了,要扣老师工资”

  对于家长的投诉,海月学校招生办邝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确实有发过这份问卷,主要是提醒学生要预交课本费。她说,学校本月18日就准备开始考试了,1月底就放假了,“现在交不晚了。”

  邝老师称,如果学生还权衡不定,也不想交钱,就必须先跟班主任说一声,下学期按照新生入学收学杂费,新生是2000元,旧生时1500元,之所以有这个差价,是因为“旧生有优惠”。

  对于教师以发糖为名让学生交钱的事情,邝老师如是解释,“这可能是班主任哄小孩的一种方式”,学校没有这个规定,主要是班主任也有压力,“如果学生走了,老师要扣工资”。(文/记者周伟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