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收入比不上擦皮鞋 当事人表示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1:26   内蒙古新闻网

  走在呼和浩特大街小巷的市民们,对“皮鞋美容店”这一招牌肯定不陌生。有人感叹道:“别看人家店面小,干的活不起眼,如今,这些小老板们可是有车有房。”

  近日,记者对首府的皮鞋美容店进行了调查了解,生意确实红红火火。

  皮鞋美容店生意红火

  记者在各皮鞋美容店发现,真是一派忙碌景象。在一家皮鞋美容店,几位男士坐在椅子上正等着擦鞋,一位女士拿着自己的鞋子对师傅说着自己保养的要求,还有一位是来取前几天送来清洁的鞋子。

  原因何在呢?

  据皮鞋美容师傅介绍,皮鞋美容从简单的擦鞋、换鞋跟、换颜色,到改变其大小、颜色、款式,以旧翻新等,而且店里有专门的机器做修理。这是将那些变形走样但又弃之可惜的旧皮鞋,经过杀菌除臭,整形定型等一系列工序,恢复原有光彩的服务,顾客比较认可,也是那种路边摆摊的修鞋服务不能比的。再者,现在人们穿的鞋都比较高档,相比而言,顾客多是愿意到专门的皮鞋美容店做保养。因此,生意就好了。

  干小活赚大钱 皮鞋美容师傅月收入3000左右

  据了解,除了一些复杂的“整形”,简单的皮鞋美容程序并不复杂,首先要清洁,然后用专业护理液给鞋的表面皮质做护理,再上油、抛光,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能完成。不同材料、样式的鞋子,保养价格也不一样。换鞋跟,根据材质优劣,十元到三十元不等;简单擦鞋,一般在五元左右;皮鞋翻新,工序复杂,价格也相对贵一些,一般在五十到百元左右,

  皮鞋美容店设备和原材料方面的投入大约需5000多元。店面面积40平方米左右,在呼和浩特这种店面租金每月在1000-2000元不等,个别黄金地段甚至更高一些。再加上2-3名人工,以及必要的周转资金,1万元已经足够。按每双皮鞋美容收费5-10元计算,平均每天修鞋20双,那么每天的营业额可达100-200元,每月收入可达3000元以上。一般而言,皮鞋美容的成本去出约在一元之内,利润较高,盈利当然是很可观的,有车有房也非虚传。

  大学毕业生,平均月收入1000元,很受伤

  据调查,受聘于政府法制办的某大学毕业生,月工资为1500元。在某媒体单位工作的小李,基本工资400元,加上一些稿费等,一个月薪酬也不足1000元。一位在一所艺术学院从事学生工作的硕士毕业生,一个月仅为1200元。记者在网上也看到,更多的大学生追求在什么样的工作单位工作,而忽视了价值的体现,虽然挣多少钱并不能全面代表价值,但通过自已的辛苦努力得到社会回报却是最真实的人生价值。

  大学生应该重塑就业和创业思想,真实的评估自已的能力,树造成出与时俱进的价值观,实现自已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不要在坐等失去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