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育国际张大力:企业对网络工程师需求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5:01   新浪教育
华育国际总裁张大力
华育国际总裁张大力

  “高端访谈”是新浪教育频道2009年重点打造的系列访谈活动,力图以新浪作为网络平台,邀请教育机构高端人士做客新浪,解读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各家见解和观点。

视频:张大力谈企业对网络工程师的需求很强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12月29日,新浪教育频道在理想国际大厦举行“2009新浪教育高端访谈”,各IT培训机构参加本次访谈,围绕中国IT职业技能培训的话题做一个共同的探讨。华育国际总裁张大力、达内IT培训集团总裁韩少云、思远IT学院校长杨长进、新华教育集团研究院经理陈应年、北京华信智原教育技术有限公司主任谭鲁涛、北京八维研修学院校长邢山震出席了峰会并进行精彩演讲。访谈已结束,以下为访谈实录。

  华育国际总裁张大力:其实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确实对今年的情况作了一个预计,通过2009年,包括金融危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紧密联系感触很深,觉得培训行业实际上是机会和危机并存,当时我们看到机会更多一些。对于中国来讲,就业的压力,包括对我们客户、消费者心态上来讲还是有影响的。今年作为我们培训机构来讲,我们体会到了金融危机后续的影响。

  马上2010年就要到了,消费者心态的疲软,我们觉得消费者需求还是有的,只是产生了动摇、怀疑,这个时候作为我们来讲,作为华育国际来讲,我们应对了这些措施。刚开始按照以前的做法,但是现在市场在变化,企业的需求也在变化,消费者需求也在变化。所以要适应这种变化,我们现在开发了一个互联网工程师的培训项目,我们觉得互联网的需求还是很强的。作为互联网工程师来讲,很多的单位,包括平媒的下降,更多网络工具的使用,包括企业、用人单位的需求还是很强的。华育国际适应这种情况,快速在做调整。

  我们过去认为教育和培训有区分,现在看来这种区别越来越大,客户群的需求和产品的区分差异化越来越大。比如七、八、九月份的高考升学人群和平时的人群在需求点上也产生比较大的区分。而这种区分反映到我们,比如我们跟微软做真正的实训,这种实训是和现在给微软做项目经理培训的一些国外比较资深的专家一起做。华育国际经过2009年,对这些体会更深,更好读懂市场,读懂客户和企业的需求。因为企业也在变化当中调整自己,作为我们职业培训机构来讲,更应该紧跟市场需求,尽快调整自己。

  我们今年已经做很好的转型,这种结果使我们对2010年有一个很好的预期,但是需要通过一段时间才能反映出来。纵观2009年,是一个挑战、机遇的一年,当然也是让我们更多学习的一年,印象非常深刻。这一年能够给我们以后的发展打下一个基础。我发现市场给我们每一次的调整、压力,最终都能转化成我们向前走的一种动力。因为中国教育和培训,现在还是处在比较平稳的状态,对于客户的需求深度的体会,发现现在这么多待就业人群,包括他们的需求,企业的压力,最后都要转化成你到底要给他什么样的技能。我坐在这里不是一个弱势人群,强势人群和弱势人群的区分点在哪里,怎么能够通过好的职业培训,把一个弱势人群培养成一个强势人群,心态怎么转变,不光是技术问题,还是一个综合的问题。一个人从幼儿园开始接受教育,一直到大学还在接受教育,经过你的培训就能找到工作,这是什么样的挑战。2009年我们不断在反思、研究这方面问 题,现在已经有一些体会,我相信2010年我们会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因为现在的客户交出的学费含金量越来越高,我们如何满足他们的预期,这是更多的机会。

  华育国际现在要更好的突出自己的特色,现在差异化是一个趋势,每家每户怎么能够找到一个可选择的差异化。如果大家都一样,这个行业肯定都受影响,如果每个都找到自己特色,我觉得服务特色的这种分化使特点越来越突出,也是我们2009年得到一个更深刻的体会,2010年更大的方向。我们推出互联网工程师这样的产品,是发现很多的企业,不仅仅是新浪,现在对网络营销的需求、网站的需求,包括功能的多样化,中国有一千多万个企业,现在真正注册的有两百多万家,现在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等人才需求量还是很大。所以现在华育国际现在已经在做互联网工程师产品,包括我们跟微软做的,专门针对软件人才外包,开发了一个课程,这个课程全部由微软公司发包方做几个亿美金的实操人员和我们一起做实战性培训,我想这比大学生计算机专业的实操性要强,或者他学过四年以后,再参加这种培训,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纵观2009年,我们既有这样一些体会,也经受了一些挑战,我们也做了一个比较好的调整。希望我们在2010年年底再参加这个座谈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主持人:2009年,我们这一年做了很多大量的实事,其实行业的细分真的是未来一个很大的趋势。包括行业细分当中走在最前列的应该是传媒,比如像原来电台的时候,大家都是综合台,现在慢慢频道的专业性,包括财经、文艺、体育等等,我觉得教育行业未来也会走这样的道路。

  张大力:刚才你们提到你们开了一个免费的网上课程,我们还是很感兴趣的,因为我们想把我们互联网工程师课程做远程教育,一直在做这样的计划,我们愿意做一些合作。现在的客户,包括学生也好,青年人也好,面对现在这种情景,大多数人属于困惑状态,他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也不知道该要什么,该需求什么。我觉得有没有可能组织一个论坛,网上相关有发言权的人做一个论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