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09中国教育盛典:厦门南洋职业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7:00   新浪教育

  2009年即将过去,中国教育界又发生了许多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新浪教育频道携手全国30省40余家媒体共同打造“教育改变人生 网络引领未来--新浪2009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本活动以“年终盘点”为方向,综合回顾这一年来教育行业的热点新闻人物、关键事件,并选出群众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精英教育人物、单位、机构。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设立,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由海内外15位热心祖国教育事业的中青年学者(博士、教授)、企业家联合发起创办。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院长由全国团十二大代表、国家部级优秀教师鲁加升教授担任,国家质检总局蒲长城副局长担任学院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孙正平、宋英杰等知名人士受聘为学院兼职教授。另外,还聘请了具有多年高校工作的经验的领导和一批海内外的资深教授、专家、企业家担任教学及管理工作。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的办学口号是:把每一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为农村的有志青年提供一个命运转折的机会,为城镇的有志青年提供一个成长成才的希望。学院分仙岳校区、金尚校区、吕岭校区和翔安校区,有教学科研大楼6栋、学生公寓生活楼10栋,并设有大型学生活动中心1座、标准足球场1个、篮球场15个、羽毛球场10个、排球场4个、室内体育馆3个和多个高标准的多媒体、计算机教室、语言训练室等。校内实训条件达到基本要求:学校现有计算机室21间,配置教学用计算机1506台;多媒体教室17间,2760座,语音实验室9间,576座,累计配置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实验室座位数3336个;电工电子实验室2间,计算机安装与维护实验室1间,电子商务模拟实训室1间,现代物流模拟实训室1间,国际商务模拟实训室1间,市场营销模拟实训室1间,会计实验室(手工)1间,会计电算化实训室1间,中西餐饮实训室各1间,制图室5间,建设机电实训中心1个,供学生实习的二星级宾馆42个标间,建立厦门技师学院、厦门精卫模具公司等校外实训基地22个。这些实训、实验条件基本可以满足闽台高职院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需要。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努力与国际教育接轨,充分发挥本院6位海外校董的优势,目前已与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 马来西亚等国家20余所院校建立联系,与美国普莱斯顿大学、美国格林瑞佛学院、加拿大剑桥国际学院、加拿大哈里斯学院、新西兰基督城理工学院、新加坡华夏学院已签定了合作办学协议,学生在国内完成相关课程后,可择优推荐到国外继续深造。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办学几年来颇受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2005年被《中国教师报》和《高中生》杂志评为“中国高中生最向往的民办高校”,被中央教科所等授予全国20所"人民满意的民办大学"、“中国十大优秀民办大学”,被国家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评为“全国学生就业实力十强民办高校”等称号。2006年被评为福建省“社会助学先进单位”,被教育部中央教科所等单位联合授予“中国民办高校教育教学质量20强”、“中国十佳诚信民办高校”, “全国教育教学示范高校”,被全国民办院校学生就业素质促进计划办公室、劳动保障部中国就业促进会联合授予“全国民办院校学生就业素质促进计划试点单位”,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办公室授予‘全国创建“平安校园”示范学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