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青报:新浪教育发布中国家庭教育消费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0:49   新浪教育

  1月26日,新浪网联合全国30省的40多家媒体在北京隆重举行了教育界年度盛会——“教育改变人生 网络引领未来”新浪2009年中国教育盛典。在这个精彩热烈的颁奖典礼上,新浪教育频道联合新生代调查机构共同发布了权威的“中国家庭教育消费报告”。

  报告指出,当前中国有61.9%的网民不满意现在的状态,他们急切盼望通过教育来改变现状。

  虽然消费者目前对培训市场的品牌认知相对较低,但并不意味着教育培训机构随随便便就能打开市场。保质保量的教学效果,是学员考察机构时重点关注的方面。而良好的师资力量则成为了教学效果的保证。据报告显示,五成以上消费者看重师资品质。目前市场上火热的语言类培训课程中,“师资力量不强”是受众最不满意的方面。而且,语言课程的价格在消费者调查中普遍认为偏贵。这在某种程度上就让许多对语言类教育期望颇高的人们感到收获一般。

  报告中提到的另一关键信息,则是四成多的受众会主动运用互联网搜索有用的培训信息。这与目前网络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是分不开的,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从搜索引擎寻找感兴趣的资料,在论坛及博客上听取相关评论意见来作为参考。据调查,在未来一年打算参加培训的人群中,97.8%的受众使用互联网。可以这样来说,对于未来的教育培训行业来说,掌握了网络口碑就等于成功了一半。(来源:北京青年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