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片面追求升学率 官员提出绿色升学率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3:49   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官员上午表示,高中学校不能片面追求升学率,应提倡“绿色的升学率”,把升学率作为一个结果,而不能作为唯一目标。

  教育部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参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研制工作的有关专家和司局负责同志解读有关基础教育的内容。有记者问:现在一些学校,尤其是高中片面追求升学率,纲要里有没有什么具体措施?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的郑富芝说,现在高中学生课业负担确实比较重,在一些地区片面追求升学率的问题倾向也是比较严重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规划纲要当中明确提出来,特别在高中教育这部分明确提出来有几个关键词,第一,下一步高中的发展是多样化发展。第二,要特色发展。第三,全面发展和有个性的发展。

  郑富芝表示,高考片面追求升学率的问题非常复杂,特别是我们国家现在的就业压力是非常大的,导致升学压力也非常大,因此想办人民满意的高中不考虑升学率肯定是不行的,但是不能片面追求升学率。比如现在GDP讲要绿色的GDP,下面下一步高中学校提升学率的时候提绿色的升学率,就是说把升学率作为一个结果,而不能作为唯一的目标,出发点应该是使每一个学生全面的发展、有个性的发展,如果那个时候结果升学率很高是很好的,要把关系处理好,我们并不是反对升学率,而是反对片面追求升学率。这是在纲要的一些基本的考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