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2020年2亿人有大学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4:09   京华时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在发布会上为记者们勾画了一幅2020年的教育新景象。他认为,大家将会明显感受到更高水平的、更加公平的普及教育。“到了那个时候,幼儿的入托可能不像现在这么难,义务教育可以全面地普及,高中阶段的教育普及率可以达到90%,高等教育的入学率要达到40%,向普及化迈进。到了那个时候,我们新增劳动力的受教育年限达到13.5年,比现在要提高一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受教育年限要达到11.2年,要比现在提高1.7年。整个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将比目前翻一番。我也可以给大家报告一下,目前我们有大学学历的是9830万人,翻一番就是2亿人。大家想一想,2亿人口具有大学学历,在全球将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第二个明显感受到的是教育质量普遍提高。“我这里所说的教育质量不是指考试分数,而是通过学习,提倡学思结合、知行统一。”他认为未来的10年会改革教育的内容、方法和手段,特别是减轻课业负担,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社会,在实践中“三个学会”(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从而全面提高我们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