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韩进:教师工资不低于国家公务员能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7:45   新华网

  备受关注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征求意见稿昨日发布,并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了更好地解读这一份未来十年中国教育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我们特邀请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胡祖才、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所所长胡鞍钢1日做客新华网,就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目标与任务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韩进认为,教师工资不低于国家公务员平均水平能够做到。

  [主持人]这次规划纲要提出依法保证教师工资不低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水平,这个目标我们什么时候能实现呢?

  [韩进]这也是法律上的规定,这是教师法里的基本提法,并不是规划纲要里首次提出,应该说这些年来随着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的建立,随着对保障教师的各项政策的逐渐完善,尤其是过去这一、两年绩效工资政策的实施,教师的工资待遇水平是在提高的。但是至于说达到公务员的水平,由于我们国家各地的公务员工资水平不一样,但是这几年这方面工作的力度在加大,我个人感觉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做到这一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