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改纲要:扩大职校毕业生直接升学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教育部官员上午表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完善职业院校毕业生直接升学制度,从扩大规模和比例。

  教育部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参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研制工作的有关专家和司局负责同志解读有关职业教育的内容。

  谈到职业院校毕业生的继续学习问题、继续受教育问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桔表示,教改纲要对此高度重视,也做了很多政策的安排。

  刘桔说,纲要当中要求要加强升学和考试制度的改革,职业院校的毕业生的继续学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职继续学习,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可以通过现在的电大、函授、夜大、现代远程教育以及在职培训等方面,接受学历教育和非学历的职业教育培训。第二个方面是直接升学,事实上我们现在有这种中职、高职毕业生继续学习的渠道,这次纲要明确提出要完善直接升学制度,我们理解完善这个制度可能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从扩大规模和比例,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了更好的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技能型人才的需要,以及人民群众对接受更高层次继续教育的需要,职业院校毕业生接受更高一层次学习的比例会增加。另一方面,要改革和完善我们现行的考试制度,通过改革现行的以知识为主的考试制度,可能要构建一种知识加技能的考试制度,使得我们直接升学制度更加完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