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教科所所长袁振国:教改纲要受社会高度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20:20   新浪教育
中央教科所所长袁振国先生
中央教科所所长袁振国先生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月28日已经公布并公开征求意见,3月3日(周三)14:00-18:00二十一世纪教育研究院将在北理工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三层第一会议室举行《规划纲要》研讨会。教育界专家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教改纲要意义及改进意见。新浪教育频道进行了独家现场直播。现在活动已经结束,以下 视频:袁振国谈教改纲要受社会高度关注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频道 为中央教科所所长袁振国先生的发言实录。

  袁振国:我很高兴参加这个研讨会,28号开始《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听说我们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举行这样一个研讨会,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因此我们专门来听取宝贵意见和建议的,就这样一个目的。

  这个《规划纲要》从08年8月19号开始启动,到现在已经一年半时间,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09年1月到09年3月的时间,通过网络、书信、电话、传真以及各种各样专题调研会和座谈会,大概征集到210多万条意见和建议。在这个过程中,整个文本起草过程确实是一个广纳群言的过程。所有的问题都是征求意见过程当中逐步提炼抽取出来的,这个《纲要》这一次也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努力回答所有社会关注的问题。梳理意见的时候,首先从大量的意见当中进行同类的规避,最后梳理110多条意见是分门别类的意见,在这个基础上又进行了进一步的归类,归类成20、30条意见,在这个基础上再次向社会征集建议,从这个当中最后形成这样一个文本的过程。所以这个文本也是努力去回应整个社会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现在就文本本身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现在也受到社会高度关注,今天这么多资深学者专家、社会人士还有我们很多媒体,我相信今天这个研讨会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我相信我一定会不虚此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