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霄兵:推进改革让百姓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在今日做客中新网访谈时表示,今后要通过改革和发展,让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能够让老百姓享受到。

  孙霄兵表示,优质教育是热点,现在上学的问题已基本解决,但优质资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今后就是要通过改革和发展,让更多的优质资源,能够让老百姓享受到。这方面要推进改革,要突破一些传统观念,好的学校要办得更多,已经是好的学校可以扩大自己的辐射面、影响力。通过优质教育让人民群众接受,让广大群众素质进一步提高。

  孙霄兵强调,优质是相对的,是在一定区域能够相对满意的教育。教育质量要通过专业的评价,让大家觉得这是一所好学校,不能自己说,要让老百姓感觉到你的确是,孩子进去以后有变化,素质有提高,这样的学校才是好学校。比如说高等教育不能说只有北大、清华是好学校,其它也有好学校,包括高职,包括中职,不能只看宝塔尖,认为那个是优质资源;只要是合适你的孩子的,让孩子到了这个学校以后,能够得到比较大进步的学校就是好学校。

  孙霄兵是就教改纲要所涉问题在中国新闻网与网友交流时发表上述观点的。今年2月28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启动了第二轮征求民意的工作,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了解,《纲要》文本前后进行了约40轮大的修改,各界人士发表意见建议210多万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