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中小学生教育消费质量保障基金”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6:08   新浪教育

  在一年一度“3.15消费者国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5日,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在北京与知名课外辅导品牌机构京翰1对1联合举办了“中小学生消费质量保障基金”成立签约仪式,标志着国内课外辅导行业教育消费第三方监督诚信机制正式创建,这也首开业内主动开展先行赔付保障质量的先河。

  课外辅导市场经过近10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整个教育体系中非常重要的力量,据了解,目前中国有超过70%的中小学生选择用课外辅导的方式来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仅在中国各大城市,就有4000万~5000万的中小学生参加课外辅导,即便平均每年每人只花费1000元,这个市场也具有400亿~500亿元的规模。但是,由于发展过快,整个课外辅导市场的服务质量、品牌信誉很难得到有效的保障,尤其是在市场利益的驱动下催生出了一批规模不一、服务质量良莠不齐的教育机构,使得整个行业的诚信问题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和考验。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副会长游玉海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发言指出,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一直关注教育消费市场,教育不仅是关系民生、而且是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大事。最近几年,关于中小学课外辅导的消息铺天盖地,一方面青少年学生和家长从成长的角度需要课外辅导机构提供相应的服务,但是,另一方面行业的投机性、盲目无序的发展也确实给一些求学者和家长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作为国内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消费者地位、推进保护消费者事业的发展的一个社会组织,我们在4年前就开始关注课外辅导市场,并且作了相关调查,在多次接触中,我们感觉京翰1对1学校在市场行为、教学质量服务、社会口碑等方面确实是不错的,我们最终选择和京翰1对1学校一起创建并设立中小学生专项教育消费质量保障基金,为选择课外辅导的学生保驾护航,让家长也更加放心。我们也希望该基金和保障模式的创建,能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创建和谐的教育消费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当天签约仪式上,作为主办方之一京翰1对1执行总经理余立平发布了《3.15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质量诚信宣言》。该宣言共分三大部分:一是诚信办学,尽心育人。要诚信招生、诚信教学、诚信收费,对每一位学员负责,对全社会负责;二是规范管理,提高素质。以“做中国最好的个性化教育机构”为奋斗目标的教育企业,京翰1对1将以10行业发展经验为基础,树立规范管理意识,把科学化、规范化融入到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管理素质,不断提高整体办学水平,推动中国课外辅导事业健康发展;三是牢记责任,不辱使命。“行为示范,为人师表”是京翰1对1的神圣校训。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应此为行为准则,牢记教师的责任,不忘学生、家长的重托,不辱教书育人的使命,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园丁精神传承下去,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奉献力量。宣言最后号召所有课外辅导机构积极行动起来,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切实可行的贡献。

  为了确实给学员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当天发布会上还成立了以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 秘书长为主任、京翰1对1机构领导担任执行主任的“中小学生消费质量保障基金监督委员会”,并发布了“中小学生教育消费质量保障卡”,该卡由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监制,实行严格的“一人一卡、一卡一号”制度,学生可以和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一起对京翰1对1的教育服务进行监督,并可以随时拿起电话拨打监督热线,帮助学生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并提供基本保障。京翰1对1也特别成为“中小学生教育消费质量保障基金单位”唯一定点实施机构。

  据了解,京翰1对1希望通过该项基金的启动,给学生、家长创造一个更放心的消费环境,也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整个行业营造一个诚实守信的大环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