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结束 2010年启动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6:43   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婧)今天,《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结束,教育部发公告表示,从媒体和网络收集报道评论与意见建议249万条,教育部门户网站受到建议27855条。据了解,这是规划纲要最后一次征求意见,今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就将启动实施。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历经两轮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2009年1月7日至2月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开始第一轮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在第一轮征求意见阶段,工作小组办公室各种形式的意见建议210多万条;2010年2月28日至3月28日,教育规划纲要开始第二轮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工作小组办公室共收到250多万条意见。其中,人民网教育频道提供网友留言、信件3万余条。

  据悉,规划纲要征求意见阶段已经结束,目前进入审议阶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要启动实施。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结束公告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文本自2010年2月28日至3月28日公开征求意见。目前,征求意见工作顺利结束。

  一个月以来,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截至3月28日24时,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共收到意见建议27855条,其中电子邮件8317封,信函1064封,教育部门户网站网友发帖18474条。此外,从媒体和网络收集的报道评论与意见建议249万多条。这些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纲要、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们对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目前,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正在逐条梳理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合理意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和社会各界一道,为努力制定符合中国国情和时代要求的教育规划纲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不懈努力。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0年3月29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