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文明网:“寻找感动人生的老师”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7:03   中国文明网

  “老师,您还好吗?”——“寻找感动人生的老师”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新华网北京4月7日专电(记者 王薇)由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与安博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寻找感动人生的老师”大型公益活动近日在京启动。

  尊师重教,贵在尊师,没有一流的教师,就没有一流的教育。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一大型公益活动,引发社会各界对于教师群体的关注,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增强献身祖国教育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希望通过活动呼吁全社会关心教师,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重的职业。

  以往,对于教师群体,奖项多集中于“教育行业内”,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奖励关怀缺失。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钢表示,“寻找感动人生的老师”公益评选活动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推出的。希望通过全社会参与,发掘感动人生的老师,进一步推动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为教育改革、创新和发展服务。

  “寻找感动人生的老师”,贵在寻找。主办方希望通过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文章、线索,寻找优秀老师的例子。此次历时半年的活动,将经历寻师、评师、奖师、谢师几个阶段。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办方在新浪教育频道开设了活动官方网站,并鼓励大家利用博客、微博(http://t.sina.com.cn)、邮件、视频、信件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师恩故事”。

  组委会将在征集的故事中选出感人的真人真事,在新浪网进行网络投票评选,获奖教师将被颁发“安博感人恩师奖”,并可同学生一同参加颁奖盛典。广大参与征文活动的热心人士将可能获得最高价值1万元的奖励。组委会还将每周从参与者中抽出3名幸运者给予奖励。此外,参加征文的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部分作品将在《青年文摘》选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