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民办小学火爆 热门学校录取比例近8: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 16:19   钱江晚报

  昨天是杭州市区民办小学报名的日子,15所小学开招,比去年少了6所,这主要是因为杭州实行国有民办转制后出现的变化。昨天,记者在各校报名现场看到,因为能选择的学校少了,总招生人数也只有1862人,比去年足足少了800多人,导致各民办小学入学竞争更趋激烈,各校门前的报名队伍也显得更加长了……

  凌晨4点排队,与买房有一拼

  前夜,杭州不少民办小学的传达室值班员都没能睡个安稳觉——为了早点给孩子报名,个别家长凌晨就到校门口排队了。最夸张的是一位奶奶,前天吃过晚饭就去杭州崇文实验学校门口等着。早到的家长让校长们也“吓了一跳”,杭州大关小学校长朱玉林说:“我早上7点出门买早点,经过校门口,看到已经有家长在排队了,饭也来不及吃,赶紧折回来让门卫开门。”

  家长的报到时间远远早于校长的预料,其实是对今年民办小学热度的一种预示。“听说今年民办小学少了,竞争肯定更激烈,不早来不放心,就怕报不上。我凌晨4点就到校门口了,还是没抢到第一名。”家住康桥的吴女士解释早到理由。

  录取比例最高达8∶1

  昨天下午3点左右,等各校的报名数据出来,连记者都吓了一大跳:

  时代小学,去年报名人数600多人,今年飙升至900多人,录取比例一下子蹿到了近8∶1;杭州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小学招生人数只有40人,去年报名150人左右,今年达到290人,录取比例超过7∶1。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绿城育华小学、崇文实验学校、大关小学等多所学校今年的录取比例也都超过往年,接近甚至超过4∶1。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报名人数攀升幅度最大的是杭州育才教育集团第一实验学校。该校去年招180人,报名500人左右;今年招216人,报名人数1100左右。该校老师告诉记者,原先来预约登记的有700多名学生,估计当天报名最多600人,想不到来了这么多,结果是,大部分老师和家长一样,昨日中午只能吃牛奶面包充饥,根本没有时间吃饭。

  也有少数小学未招足

  但热中有冷,往年口碑一般的几所民办小学今年并未水涨船高“火”起来,昨日一天并未报满。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某外国语学校的招生咨询电话,对方透露:“目前学校招生人数未满,我校去年因故未招生,可能有很多家长不知道我们今年又招生了。”可见杭城家长青睐民办小学,更准确的说是青睐热点民办小学。

  (本报记者 沈蒙和 梁建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