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开设女生课堂 化妆养花等给魅力加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 18:08   人民网
手工课堂上的南开女生
课堂上专心做手工的南开女生

  人民网天津4月10日电 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彩绳在女生们灵动的手指间飞舞,冷冰冰的大头针和苍白的泡沫板在心灵手巧的女生手中演变成了编织色彩的梦工厂,五颜六色的线绳和挂饰变成了传统风和时尚元素相融合的中国结。这一幕发生在南开大学的课堂上。

  4月9日晚,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举办的“女生课堂”开始了第一讲,课程是专门针对女学生开设的。目的就是让背负更多学业、就业及情感压力的女生减压放松,体会生活的美好和春天的气息。

  近年来,女性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远远超过了男性,严峻的就业形势,繁重的科研任务等一系列问题,女生比男生要更多的感受到方方面面带来的压力,而许多忙于学业的女生,尤其是一些大龄女研究生(论坛) ,婚恋交友也成为“难题”。

  在南开园里,这个源于上古先民结绳记事的中国结,尽情展示着女生的情致与智慧。信息学院09级电子系博士生张颖说:“校园里,女生的压力确实很大,每天几乎就在实验室里,很少有机会放松。今天晚上的中国结编织,让我不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女红的博大精深,更给我的生活来了一次减压,感觉很舒服。”

  据悉,“女生课堂“活动共有三次课程,除了“中国结编织”之外,还有体会生命勃发的“花卉种植”和关注个人形象的“美容造型”。

  信息技术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具有女生特点的活动,增加女生化妆,服装搭配的技巧,搭建了一个女生门缓解压力,陶冶性情的平台,为她们的个人魅力‘加分’。此外,课程结束后,所有的中国结将在校园义卖,所得善款将被送往西南旱区。”(朱虹、刘慕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