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博混合式实训成为解决大学生就业的有效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0:22   新浪教育

  由安博教育集团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行的“新政策下的大学生就业机遇与挑战论坛暨IT实训推广工程四周年年会”4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IT人才培养与大学生就业等问题。与会者认为,高效的混合式实训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有效途径。作为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职业教育公关服务平台的重要一步,安博与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安博(广州)软件与服务外包实训基地,这是安博继在昆山、大连、天津、长沙等地建设大型实训基地之后的又一个大手笔。

  “IT实训推广工程”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安博教育集团共同发起,开展4年来,在大学生就业和IT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的实践。2009年以来,“IT实训推广工程”进一步推进了安博教育集团与地方政府联手建  设园区型的软件与服务外包实训基地的模式,同时,在大量研究与实践的基础上,明确提出高效的混合式实训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有效途径。美国教育部2009年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整合了在线和线下的混合式学习方式比单纯的线下学习或在线学习有巨大的优越性,其对学习效率的对比提升高达35%”。这与安博在实训领域的研究结果非常一致。安博教育集团总裁兼CEO黄劲博士表示,在线实训、现场实训、远程实训、移动学习、员工社区、导师答疑等方式的有效结合,将是今后IT实训的方向。

  广州市南沙开发区与安博教育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是本次年会亮点之一。双方将携手在广州南沙开发区打造高级软件人才培训及实训基地。安博(广州)软件与服务外包实训基地将承担自开业起五年内不少于2万人的软件及服务外包人才的培养任务,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广州市软件行业发展,帮助广州市提升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能力。

  安博教育集团职业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黄贵洲表示,希望通过与南沙高新区联手打造高级软件人才培训及实训基地,将IT实训融入当地人才战略,构建职业教育联盟,实现区域教育和区域经济的良性互动。从根本上解决南沙高新区甚至广州在发展软件及服务外包业过程中“企业招人难”和“学生就业难”同时存在的问题。

  安博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古一思表示,基于安博深厚的技术底蕴和IT培训业务的自身属性,安博也通过整合全球IT产业资源推动IT实训向更高水平发展。目前已经与思科、微软、惠普等国际知名企业联合在实训基地建立了实验室。这些国际一流的实验室将帮助参加实训的学生直接感受世界先进技术在IT产业中的运用,更好地让学生从书本走到产业的前端。结合IT产业发展方向,本次年会上,安博教育与苹果中国还宣布共同推动中国iPhone应用开发。在携手打造iPhone应用开发课程的过程中,双方还将每年联合推出iPhone软件设计与开发大赛。

  在整合国际知名企业为IT实训服务的同时,安博还将利用自己国际化的背景和丰富的资源整合国内外知名高校、国际著名机构,整合全球权威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打造完整教育价值链,让更多学习者成为优秀教育资源的受益者。

  IDC《中国大学生就业实训市场分析与预测》显示,中国总体宏观经济和就业环境为IT实训产业提供了优良的发展基础,而规模化园区型实训基地已经成为实训市场最具竞争力的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安博将在完善个人就业服务(CPS)和企业招聘服务(ERS)基础上,通过建立基于胜任力模型的合格的人才库和职位库,架起了大学生与人才市场供需双方需求接轨的桥梁,推动IT实训迈上新的台阶。

  随着实训被越来越多的学生和企业认可,IT实训工程将以就业能力为导向,强调实用型、复合型的人才培养,使得学生可以从容选择求学与求职,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和灵活性。安博职业教育等级将逐步和院校学分实现互认,并与企业职位等级对应。与此相应,安博正在与ABET、BTEC等国际组织展开合作,构建目标导向、重证据、可量化的教育质量保证体系。

  本次年会上,还举行了大学生实训就业工程计划启动仪式。安博教育集团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实施这一工程将在课程共建、基地共建、学术共建、职业素养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来自南昌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数十所高校代表以及微软、苹果、鼎婕等国内外数十家知名企业代表和教育部、地方政府代表出席了会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