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博将为中国打造1000名3G工程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0:27   新浪教育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人才”和“技术”成为了低碳经济关键字,低碳科技的人才将是下一个人才队伍培养的重点。4月9日,在安博教育集团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新政策下的大学生就业机遇与挑战论坛暨IT实训推广工程四周年年会”上,安博教育旗下的北京中程在线重磅推出打造中国1000名3G工程师培养计划,并首次在人才培养方面引入“低碳”概念。

  随着3G牌照的发放,2010年中国6亿手机用户和2亿网民开始迈入3G时代,各大通信公司开始积极储备3G人才。据权威调查,中国的3G人才缺口高达50万人。有关专家认为,培训是通信行业3G 人才战略的重中之重,而嵌入式软件开发是未来几年最热门和最受欢迎的职业之一。权威部门统计,我国目前嵌入式软件人才缺口每年为20万人左右,未来随着“三网融合”不断提速,3G网络全面铺开,这一数字还将成倍增长。

  为此,安博教育集团联合北京嵌入式系统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推出了“为中国打造1000名3G工程师”精英人才培训计划。该计划的突出特点就是集合了海峡两岸优秀师资和国内首家试验箱授课,并辅之以安博实训梦工厂和创业孵化器,合力为学生就业和创业服务。今年两会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而这次活动,恰恰与这一新政策相吻合,通过培养3G工程师,弥补了学生从毕业到择业之间的空白。

  实验箱即中国开放平台实验室联盟(China Open Device Lab Alliance),它是安博中程在线通过为实现课程设计及升级实现校企合作,使人才贴切企业需求通过实验室的在线服务,为高校提供全方位資源,同时降低了消耗成本,这种实验室在线服务也正是低碳技术的应用。

  2010年将是3G引领生活的一年。目前3G的应用主要在于高速无线上网、视频监控、视频通话、手机音乐、手机电视、手机游戏、移动办公、视频热线,你所使用的手机通话将从“顺风耳”变“千里眼”,随时随地观看清晰流畅的电视直播,流畅地玩各种在线手机游戏,移动办公体验变得随心所欲不再为带宽受限,随时在线翻阅书籍进行轻阅读体验,3G不仅仅应用于通讯直播领域,它还将发展于各个领域,3G的衍生品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别墅3G、汽车3G、3G网游、3G网店等等。可见,3G给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带来很多便利。3G的发展也推动个人创业的机会,手机音频、视频、动漫的个性创作,提升了特色工作室的兴起,为自主创业的提供了一条阳光大道。     “为中国打造1000名3G工程师”精英人才培训计划将在全国50家高等院校共同招募3G爱好者,邀请海峡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将实际案例和项目实战融合,倾力打造中国1000名优秀3G工程师,这批工程师将首批获得3G认证资格,为中国的3G行业服务。

  咨询电话:400-7068-12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