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大学生不玩网游玩股票 学理财成业余休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3:08   中国新闻网

 

  “网游”在广东高校中风靡一时,多数大学生曾用“网游”打发课余时间。记者近日走访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高校了解到,由于就业形式日益严峻,许多大学生已不再沉迷“网游”,网上“炒股”成了课余时间的休闲游戏。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我国网民人数达3.84亿,青少年网民占61.5%,网络游戏使用率达68.9%,网络游戏对新一代青年影响颇大。大学生对网络依赖的倾向由“网游”转向“炒股”,无疑可降低“网游上瘾”发生率。

 

 

  “大学前两年玩游戏很多,浪费了大量时间。看着师兄、师姐每天穿着正装奔波于招聘会和面试,自己的危机感很重,”中山大学的大三学生小赵表示,大学三年级以来很少玩网络游戏,课余时间多用来看财经、就业新闻,有时网上炒一下股票。

  华南农业大学的大二学生小李也是“炒股”分子。“大学一年级下学期,我投入了800元买股票。受家庭影响,爸妈都会用炒股、买基金等方式理财,我就跟着学习‘炒股’和其他的理财知识。我的专业是公共管理,虽然今后自己不会从事股票证券行业,但有理财头脑对我的未来是很必要的,”小李表示,“在我的影响下,我舍友都很少玩‘网游’,课余时会去了解一下股票和财经信息。”

  广东金融学院原本就是一所商科学院,该校大学生的“炒股”风气很浓。大一学生小陈算算是个老股民了。刚进入大学不久,就在学校一次股市分析比赛中获奖,随后,他经常和周围同学结合课内商科只是讨论、分析股票走势。“大学时光很宝贵,我不能浪费在‘网游’上,以免未来后悔。我周围的朋友都没有玩网络游戏的习惯,我们觉得‘炒股’也是其乐趣穷的。”

  中山大学金融投资协会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非商科专业大学生加入到“炒股”一族,学习理财知识是未来必须的,我们协会的很多同学都把学习理财只是当成业余休闲,既学习了理财、炒股知识,又丰富了课余生活。”(作者/张乾铄 叶间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