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财经大学与阿曼苏丹国教育部签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1:11   新浪教育
胡树祥书记与拉维娅部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胡树祥书记与拉维娅部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5月19日,阿曼苏丹国高等教育部部长拉维娅•苏阿德•布赛义迪博士率领的阿曼高等教育部代表团访问了中央财经大学,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通过教育交流活动,整体提升我国在海湾国家的影响力。

  据悉,此次由外国高等教育管理部门与中国的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我国高校的对外交流合作中较为罕见,充分展示了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化办学的实力,提高了该校在海湾地区的办学声誉。有关合作项目的开展,将有力地推进我国高校与海湾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胡树祥教授介绍,受阿曼高教部的委托,中央财经大学从2008年开始为该部直属的应用科技学院举办暑期中国经济文化研修班,通过10天的全英文教学,使阿曼学生对中国的经济、社会状况以及风土民情与文化习俗有了一定的了解。由于项目运行非常成功,阿曼高教部热切希望进一步拓展与中方的合作,并于今年1月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派团访问了阿曼。胡书记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中财愿成为中国与阿曼高等教育合作的桥梁,为扩大阿曼高等教育部与中国其他大学的合作做出贡献。

  与西方国家相比,我国在海湾国家的文化传播还远远不够。比如在阿曼高教部直属的罗斯塔科应用科技学院,分别建有“美国中心”、“法国中心”,该学院希望也能够建立一个“中国中心”,为该校的学生开辟一个认识中国的窗口。

  阿曼苏丹国高等教育部部长拉维娅博士说,教育合作是两国友好发展的基石,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她希望中财成为阿曼高等教育部与中国大学沟通的桥梁,积极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实,包括中财提供师资、教学材料,在阿曼开展汉语教学及推广工作,加强双方师资交流,并邀请中财教师到阿曼讲授课程等。

  胡树祥书记认为,中财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起点,加大对海湾地区高等教育的研究。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增加在海湾地区的国家奖学金名额,吸引更多学生、学者到我国留学、研究。

  随后,中财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及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与来访代表团进行了座谈。阿曼苏丹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阿曼高教部协调司司长哈里娅•赛勒塔•布赛义迪、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阿勒娅•巴德尔•布赛义迪、与私营部门合作主任助理阿吉兹•哈里发•阿菲尔、高教部委员会司处长叶海亚•穆巴拉克•阿米尔、阿曼苏丹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萨利姆•布赛义迪及项目协调人史蒂夫•巴克利随同拉维娅部长来访。中财副校长李俊生、王瑶琪、史建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访客人举行了会谈。(武超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