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免费师范生明年毕业 将到师资紧缺学校任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批免费师范生明年即将毕业,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今天介绍,教育部已于近日发文对其就业做出指导。

  2007年3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当年秋季,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师范大学共6所部属师范大学共计划招收了首批免费师范生12000名。

  根据规定,这些师范生入学前只要与学校及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其中两年须到农村中小学支教),就可以享受在本科招生中提前批次录取,在学期间免交学费、住宿费和补助每人每月生活费400元,毕业后有编有岗的优惠待遇。

  如今,首批免费师范生即将毕业,教育部今天向媒体介绍了其相关的就业及考研政策。

  宋永刚介绍,日前,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和财政部印发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该办法规定,免费师范毕业生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校任教,履行国家义务。鼓励毕业生到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任教。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由当地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安排到农村学校任教服务二年。

  宋永刚表示,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由当地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安排到农村学校任教服务两年。免费师范毕业生在农村学校任教服务期间仍然享受派出学校原工资福利待遇。地方政府和农村学校要为免费师范毕业生到农村任教服务提供周转住房等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 

  此外,教育部还发布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实施办法》,宋永刚表示,教育部支持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学习和专业发展,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满一学期后,均可申请免试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目前全国6所教育部直属的师范类院校共有34000名免费师范生在读。

  (记者/高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