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百利出国留学刘世鹏:把纵深进行到底(图)

2011年01月14日16:22  新浪教育 微博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微博]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美加百利咨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世鹏的访谈实录。  

  

美加百利出国留学刘四鹏:把纵深进行到底美加百利出国留学[微博]刘世鹏:把纵深进行到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直播间的是来自美加百利咨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世鹏,刘先生你好!

  刘世鹏:你好。

  主持人:今年我们是得了最具品牌影响力出国机构的奖项,我想知道刘经理拿到这个奖的时候心情如何?

  刘世鹏:我们拿到这个奖项心情非常激动,首先感谢新浪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给这样一个机会。再一个是感谢广大新浪的网友对美加百利的支持和厚爱。

  主持人:我们既然是拿到奖了肯定是有一定竞争力的,因为现在有很多出国培训机构服务于大家,您觉得我们美加百利是以怎样的竞争力得到这个奖的呢?

  刘世鹏:我们回顾一下整个2010年,2010年整个留学行业应该说是发展的非常迅猛,延续了2009年的发展势头。我记得2009年年底盘点的时候整个2009年的出国人数是22万多,2008年大概是18万左右,增长了将近30%,2010年的具体数字我还没有看到,但是我得到的初步数据应该是在25万以上。我们看到整个几年之中,留学市场发展的非常迅猛、非常快。我们应该说是一个后起之秀,在整个2010年我们的发展应该说是非常的迅猛,在这一年多我们整个的业务量是翻了一番,员工人数也是翻了一番还多。我们有一个简单的数字,2010年当中美加百利进行了扩张5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美加百利发展的还是非常快的。美加百利为什么能得到这么多客户的认可和支持?在这儿简单的总结一下。回顾来看美加百利应该说有两点比较有有竞争力的。一点是美加百利涉入留学行业以来自己的定位就不是留学中介公司,而是教育科技公司。首先我们是能提供更多的增值性服务提供给广大的客户,比如说我们在整个留学业务链条上增加了两项服务,一个是我们的考试规划,一个是我们的职业规划。对于考试规划,我们主要是针对出国留学的学生,他去国外留学除了自己的成绩以外,语言成绩对国外的录取要求来看的话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在此基础上我们美加百利又成立了一个单独的语言培训部门,通过这个部门帮助我们留学学生提高英语成绩,当然这个是一对一的。其实在整个2010年我们在考试路上做了很多纵深,我们这个部门刚设计的时候,跟客户沟通的时候是一周一次,但是沟通的话有的可能沟通时间长、问题多,但是也有的学生问题少沟通时间就短。虽然我们是赠送给客户的,但是从客户的角度来看,这个服务看的并不是很真切。到2009年底的时候我们把这个客户服务进行了纵深,形成了课时制,这样可以很好的把握住老师授课的质量,是实实在在的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去讲,这个是我们考试的增值服务。再接下来就是我们在2010年底的时候继续在考试上做纵深,我们现在一对一的考试老师进行教材的编写,我们用自己的语言、培训教材去做纵深。这样的话使得客户通过对我们教材的了解、做我们测试的试题让考试分数提高。

  主持人:刚才刘经理也讲了我们一直做纵深,做了5次,但是无论做多少次我们都要坚持一个观点,我想问一下美加百利最大的特点是什么,或者说最注重的是什么?

  刘世鹏:最注重的是给客户提供更高的、更有效果的增值服务。刚才我说了考试,还有一个就是职业规划,这也是我们增值服务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大家知道2009年在业界首次提到了职业规划这么一个新的概念,应该说正式提出这个具体的理念是在2006年6月中旬,美加百利可以算是首家提出这项规划的。我们提出这项服务之后也引起了很多机构的关注,在此之前我们也在做这样的规划,但是没有上升到理论的高度。自从2009年我们提出职业规划之后也是不断的做纵深,我们现在出国留学学生除了语言要好、JPA要高,还有一个是确定方向的问题。因为09年也好、2010年也好,我们听到一个词叫“海带”,这是出国的海归回国之后遇到了就业的困难。我们分析了这个问题的原因,发现一个是学生选择专业的时候比较盲从,再一个是自己认为这个专业应该上这些东西,但是实际上不是想象的这样的,所以我们产生了职业规划部门。首先是帮助客户认清自己的特长,我能做什么,让他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认识好之后我们再来看将来什么样的专业,什么样的工作领域更适合他的特性,然后我们再来选择学校。所以就是我们规划部的工作人员帮助学生一起做沟通,选择好专业的定位。

  主持人:在我们留学生出国整个规划里面,从学习到职业的选择,您觉得规划的重要性能占到多少?

  刘世鹏:这个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所说的留学实际上是一种手段,它最终的目的是让我们的人生发展有大的提卅,我的人生将来应该往哪个领域发展更有利于我的成长,所以说留学只是一种手段而已。我们如果有明确的目的再去留学是最好的,如果没有明确的目的就去留学是本末倒置了。所以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和学生、家长[微博]一起沟通,看看到底哪个学校、哪个专业更适合自己的特长发挥。所以说它还是比较合理的,从留学到留学的目的一整套的规划。

  主持人:刚才通过刘经理的讲解我们知道,美加百利一年之内有5次的跨步,是加大步伐在往前走,但是还是很注重我们的服务以及我们自身的提高。我想问一下在新的一年里面,或者说未来,我们更注重怎样发展美加百利呢?

  刘世鹏:2010年已经结束的,我们进入了2011年,我们自己也在总结,我们也看到了留学市场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成熟,消费者在选择留学中介的时候也表现的越来越理性化。其实2010年也是整个留学行业的变革时期,一些留学机构逐渐向品牌化和规模化发展。其实对于美加百利来说,当然我们说了我们要建设自己的品牌,但是我们说这个品牌的内涵在我们看来不单纯的是一个知名度的扩大、推广。当然知名度的扩大,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加大推广力度等等是可以做到的,但是我们给重视美誉度,因为美誉度不是靠我们推广能得到的,是靠一个公司真正内在的实力服务好客户,然后提升我们的富裕度。

  主持人:在客户当中的口碑对于我们做服务行业的是非常重要的。

  刘世鹏:所以整个2010年首先从公司角度来说,非常重视在客户端的服务,在我们公司的制度建设当中,我们每两个月都要对整个的客户进行回访一次,然后评选整个公司、各个部门的服务之星,这在我们公司是每两个月都会开展一次大型的服务之星的评选。在这个基础上年末的时候公司业拿出来一定的基金,每个服务于客户的员工,他的工资构成里面有500块钱作为优质服务奖金发放的。就是如果我在客户端的服务,我们的客户没有对老师有投诉之类的,这个奖金是可以给他的,如果一旦对我们的员工产生了投诉,奖金是不能发放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是用内部奖惩的方式来提升员工的服务态度、服务意识。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不能再详细介绍了,相信各位网友通过今天对刘经理的采访,至少知道了美加百利是一家怎么样的公司,我们的专业、我们的服务,在2011年里我们会更好的服务给希望出国的朋友们。希望在2011年新的一年里的新浪教育盛典里面还能看到刘经理的身影,再次,感谢刘经理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