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10中国教育盛典颁奖礼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00:51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形式上更加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国家总督学顾问、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教育部语用司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用司司长王登峰,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等教育界内重量级领导都莅临盛典现场。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使馆官员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博助跑:引领教育风尚

  2010年,微博以其强大的互动与传播性“俘虏”了一批又一批粉丝,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使其日益成为信息表达和传播的重要通道,彰显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而作为与时俱进的中国教育事业,与微博联姻势在必然。

  在本届教育盛典颁奖礼上,除了对这一年来在中国教育领域有杰出贡献的机构与个人给予表彰外,还特别揭晓了15个年度微博风尚大奖。新东方俞敏洪、徐小平以其微言义行影响了上百万的粉丝,入选年度微博风尚人物;武汉大学、复旦招生等院校积极利用微博展开给力宣传,获得微博风尚院校奖;美国驻华大使馆与英国驻华大使馆文教处通过微博与中国网民分享最鲜活的海外信息,荣获年度风尚国际交流大奖。而大河报与新闻晚报以微博为阵地,及时发布新闻资讯,直击新闻现场,被评为年度风尚媒体。

  同时,盛典现场还利用微博大屏幕进行了全程直播,所有网民都可以通过微博直接参与本次盛典活动,微语录在大屏幕上即时显现。一些幸运网友还在盛典互动抽奖环节中获得意外惊喜。

  华山论剑:上市教育集团责任

  中国教育培训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获得空前良好的发展态势,逐渐向产业化、集团化转型,一批在业内有影响力的机构陆续形成,并开始受到国际资本的青睐和关注。而2010年更是爆发了前所未有的教育机构海外上市潮。教育培训机构的扎堆上市源于市场需求还是不理性消费?在学生利益与股东利益之间,上市教育集团如何把握其中的“度”?教育机构会不会因为融资后急剧扩张而造成教学质量下降?

  本着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与未来的关注,2010新浪教育盛典邀请新东方教育集团总裁俞敏洪、安博教育集团总裁黄劲、启德教育集团总裁李朱现场共同讨论了“上市教育集团之责任”。嘉宾主持徐小平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让盛典的气氛达到高潮。

  家庭教育消费市场呈现“反三角”倒挂状态

  教育投资作为中国家庭最主要的投资之一,在去年消费报告中业已显示,当前中国有61.9%的网民不满意现状,他们急切盼望通过教育来改变。为了进一步加深社会对于中国家庭教育需求的认知与了解,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全面深入分析了中国社会中坚阶层的教育消费行为与态度。益普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刘晓葵现场进行了白皮书公布。

  白皮书调查显示,在“家庭教育消费/收入”比例上,呈现出“反三角”倒挂状态,“从业考试培训”与“孩子培训”这两个市场的表现尤为明显。而在孩子各年龄段,“外语培训”的参与热情高涨,贯穿始末。在获取教育资讯时,中国的社会中坚阶层最认可的是各类“教育网站”。

  据悉,新浪教育盛典自08年举行到现在,凭借其强大的号召力与传播力,被誉为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网络盛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