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江英语徐华:利用微博更好的服务中国英语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7:51   新浪教育微博
沪江英语副总裁徐华沪江英语副总裁徐华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沪江英语(微博)副总裁徐华访谈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现在我们欢迎沪江英语副总裁徐华徐先生到访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欢迎您的到来,也祝贺沪江英语获得了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教育媒体的大奖。

  徐华:谢谢。

  主持人白鹭:首先请您来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获奖感言,您的感受是什么?

  徐华:非常感谢各位新浪的网友观看这次直播节目。我作为沪江网的副总裁,这次专程从上海到北京,参加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来领取微博风尚媒体这个奖,非常荣幸。这是新浪作为中国最大的教育媒体对沪江网的认可,领这个奖心情非常激动,对我们来讲是动力也是压力,因为沪江网粉丝超过10万人,沪江英语超过5万多粉丝,在全中国做外语教育是非常领先的。但是我们需要继续努力,更好地为全中国英语教育提供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白鹭:沪江英语是很多学生在学习英语的时候非常重要的教学资源平台或者是交流的平台。在微博出现之前,那里是大家互换信息的集散地,现在有了微博新媒体的工具,微博是怎么样在改变着沪江英语的运作或者发展或者跟网友的互动呢?

  徐华:微博是非常具有生命力和持续发展的媒体。以前的媒体需要通过外面的强势品牌或一些平台慢慢形成自己的影响力。微博通过自己的运营,形成自媒体,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关注用户的互动,粉丝之间的交流,形成很强的粉丝黏性。一开始发内容也在摸索之中,因为我们尝试发了非常多的内容,有些内容受到用户关注。在这个基础上调整了内容,也进行了细分,比如在第一级沪江网主微博下面建立了非常多,包括沪江英语、日语、法语以及西班牙、泰语、俄罗斯语等等超过十多种语种的子微博,包括沪江网校官方微博(微博),还有沪江网招聘,还有更细的微博,形成微博细分群。在这样组织架构下面,我们的影响力,粉丝数量有了非常飞速的扩展,而且编辑部专门抽调出非常多的精兵强将,专门维护微博,让我们影响力更强大。微博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重要是离不开新浪网友对我们的支持。

  主持人白鹭:非常感谢您的回答。在使用微博或者参与微博发展的一年当中,您个人感觉印象最深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徐华:最难忘的事情非常多,因为在微博开放的平台上面,有很多内容在不断涌现出来,我们微博有非常多的评论,其中有非常多给我们沪江网提出很有用的建议,这些留言对我们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很多人直接用手机上微博的,在这种情况下,也提出建议,希望沪江网也开发出利用手机终端实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英语的要求。在这样需求下面,我们也开发出超过十款在苹果手机、安卓手机平台上的应用。我们获得两个重量级的奖项,我们相信利用微博更容易搜集到用户的反馈,更容易让沪江产品更加完善,更好服务于全中国学外语的学子们。

  主持人白鹭:非常感谢徐总带来的分享,再次恭喜沪江英语获得2011年度微博风尚教育媒体大奖。

  徐华: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