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大世纪张辉:重在战略赢在创新贵在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17:25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清大世纪(微博)董事长兼总裁张辉访谈实录。

清大世纪董事长兼总裁张辉清大世纪董事长兼总裁张辉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新浪教育盛典嘉宾系列访谈节目。今天很容幸为大家邀请到的是清大世纪董事长兼总裁张辉张总你好。

  张辉: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新浪今年的教育盛典主题是教育因你而改变,恭喜张总今天来到这里获得三个大奖,2011年年度贡献人物,第二个十大知名网络教育机构,第三个是最具品牌影响力连锁机构。能获得这么多奖项代表我们有很多很多网友的支持,祝贺张总。

  您在获奖之余有什么感受可以跟我们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张辉:首先,教育是一份责任,清大世纪从04年开始到现在为止,应该有7、8年的时间。我们从基层包括一步一步做到现在,我认为做教育就应该用心去做,这是我们从开始到现在为止一直在做的。至于获得这么多奖,这是对我们企业发展的一个认可,只要我们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的,真正努力把教育这个事业来做好,我认为我们就做到了对得住社会对得住我们的学生和家长。

  主持人:真正和学生的利益和家长的利益出发。咱们提出创新这样一个概念,创新可以说是作为21世纪教育的特色。您认为清大世纪作为民营企业创新代表,创新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咱们做了什么创新的举措呢?

  张辉:因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尤其教育不均衡。要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不是空洞的一句话,要实际解决问题的。我认为要从真正创新的角度去做,首先我们清大世纪做了以下几个方面。

  要真正的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全国的地方获得这种教育资源,要真正把优质的教育资源整合然后提供给他们。如何整合是很关键的事情,首先我们做到把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标准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这种模式,清大世纪把它叫清大学习吧。把这种学习班开在学校的附近,包括人口密集小区周边,能够真正把标准化的优质资源,能够提供给他们。

  因为有的家庭,他是没有电脑,包括上网的条件也不太好这是一个。要想获得像北京、上海这些地方优质的资源,包括中小学名校的资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好的老师他在这一块,他是一个稀缺的资源。北京包括黄冈这些名校的名师,能到贵重、新疆、甘肃这些地方去,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们清大整合这方面的资源,这是标准化。

  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推出清大学习吧的模式。真正让全国尤其是享受不到优质教育资源的地方,能够用廉价的消费,能够获得最优质的教育的内容,这是我们第一个创新。

  第二个创新,我们推出“教育淘宝易贝”的模式,全国老师可以在我们网上开一个学习的地域,无论你是新疆、贵州或其它地方,二线、三线、四线甚至乡镇都可以,只要可以上网可以选择希望自己想得到的很好的老师和教育资源。

  主持人:这是很大的创新,给学生提供很好的教育资源。

  张辉:老师可以吸引学找一些学生,学生完全以学生为主题的方向。学生可以在我们这个平台上自由选择老师,老师可以把自己最优质的这一块发挥出来。

  主持人:学生也可以选择哪个老师最适合他。

  张辉:并不是特级教师就最好,适合他的才是最好的。这是我们做的第二个创新。

  第三个创新,我们是在全国的清大学习法里面,我们把网上的内容,比方说我们和黄冈优质的资源进行合作,我们把黄冈这些名师包括一些好的一些课程体系,整个都输送到我的网络平台上去,让全国每个地方的学习班,里面的学生都能够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们清大后面还有好多创新的东西,最突出的部分是针对中小学的部分,就是这三个创新。

  主持人:刚刚听了张总的介绍,实际上我们做的努力,就是让优质的资源让更多的学生,让更广阔的地方能快捷的享受到,让老师选择学生,学生也能选择老师。

  张总在过去2011年我们都做了什么样的活动,让学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能给我们举一两个例子吗?

  张辉:我们清大2011年有很大的突破,首先,清大学习吧在2011年9月底的时候,我们在全国有2704家的学习班。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有很大一部分,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多?我希望真正把我们优质的资源,能够更多的去满足我们需要这种优质教育资源的这部分学生。

  主持人:我们所做的努力也给众多的网友看到了,我们可以看到清大世纪屡次获奖。您塑造一个很好的品牌,这个品牌影响力方面,咱们又做过哪些努力呢?

  张辉:做品牌,有的企业可能是大肆的做广告,但对清大来说我们没有特意的去做广告做宣传。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把我们所开的每一家的清大学习吧这种店面能够把它做好,能够让店面真正给家长和客户服务,逐步逐步的发展。

  我们从10年和今年11年,就是我们学习班数量增加的非常快,完全是靠口碑相传。因为现在的话,希望能够经营我们这个店面的,超过了100家的店面。量为什么这么大?是因为我们在全国二、三、四线城市,甚至是乡镇都有学习班,通过不断的口碑相传,我们还是认为教育是需要口碑的。我们认为脚踏实地很重要。

  主持人:真正的以学生为本,才能有更多的学生关注你。我们取得这么卓越的成绩,2012年马上就要到来了,张总能给我们分享一下咱们清大有什么计划和规划吗?

  张辉:首先我们用户也比较多到目前为止,还希望我们在2012年我们希望能够开更多的店,让我们的店面跟更多想需要优质教育资源的学生贴近,这是我们第一个方面。按照我们既定方针,我们希望开更多的清大学习吧。

  第二,我们希望易贝教育淘宝的平台,能真正给学生和老师包括家长提供服务,这是我们第二个。

  第三个,我们也开拓了我们留学这一块,希望通过留学直通车的这种概念,能够提供给我们所有清大平台上的这些学生,为他们提供服务。包括高中、包括大学也一块的留学这块。

  主持人:加入留学新项目。

  张辉:对。当然我们还有比方说0-6岁的早期教育,目前,在北京应该说第一或者第二大的一个平台,也是已经提供给我们0-6岁的孩子,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这个平台,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欢乐,包括能够真正给他们成长带来一定的帮助。

  主持人:刚刚听张总的介绍,咱们目标人群已经从0岁到出国留学的学生,我们服务线是很长的。也是通过张总的努力和清大世纪的老师的努力创造这样的成绩。

  最后,张总为我们电脑前的网友送上2012年的祝福。

  张辉:非常感谢各位关注我们清大世纪,在新浪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更多的关注我们。

  主持人:咱们有新浪的微博吗?

  张辉:有。

  主持人:平时也会用吗?

  张辉:对。

  主持人:也会发布清大世纪的活动。

  张辉:对。

  主持人:非常欢迎各位网友关注我们的微博。今天非常感谢张总做客我们的新浪访谈间,也希望清大世纪有更好的发展。

  张辉:谢谢各位网友,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节目到这里结束了,希望张总继续关注我们2012年的新浪教育盛典,谢谢,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