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话英语李英豪:外教一对一助你突破英语口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4:22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线话英语(微博)总裁李英豪访谈实录。

线话英语荣膺2011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线话英语荣膺2011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继续关注新浪教育系列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马一文。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教育盛典。现在邀请到的是线话英语教育总裁李峰学,李老师好。

  李英豪:大家好。

  主持人马一文:首先要恭喜您咱们机构获得了2011年最具外语品牌机构的奖项,李老师是非常专业的,英语有三个时代的划分,能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三个时代是如何划分的吗?

  李英豪:首先感谢新浪教育给我们好的平台,能跟广大网友很好的互动和沟通了解的过程。首先回答主持人的问题,有关英语培训市场三个时代的划分,划分实际上是我们业内约定俗称的,随着时代发展的趋势划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我们俗称是老师为核心为中心的阶段,从改革开放初期时我们发现很多培训中心,会把资源着重用在包装名校名师这个上面,这个方面比较成功的就是我们大家熟知的培训行业知名的上市公司新东方教育集团。

  九十年代的时候有第二个潮流开始崛起,就是以技术为核心。以技术为核心,主要是通过多媒体技术,以至于目前的网络技术,能够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效率。这方面最典型的教育是英孚和华尔街。

  第三个时代我们发现应该尊重学员个性化的需求,近些年来会发现在教育培训市场上,有一些关键词比较突出,如“一对一”、“个性化”、“量身定制”等等,都说明第三个时代的到来,它的核心特征是以学生为中心。

  主持人马一文:刚刚李老师提到一对一,很多机构都推出这样的概念,咱们线话英语,咱们如何体现一对一的服务?是通过高科技带来教育的新模式,能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吗?咱们怎么运用信息技术?

  李英豪:好的。简单介绍一下线话英语外交一对一的模式。线话英语是全国首家引进在线外教一对一的英语培训。目的是具体口语培训过程中,我们发现每一个学员都有一种特殊的培训方面的需求。而且他在时间上要么在学习要么在工作过程中,很难抽出固定的时间到培训班里去学习。线话英语满足自由的时间和地点,自由化,我想学习什么就学习什么,从时间和地点都可以自由选择,给学生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

  主持人马一文:咱们线话英语是时间的更自由化,我有一个问题,这样自由化的时间,师资是怎样的呢?是一对一跟母语发音的老师交流吗?

  李英豪:我本人是国外留学回来,我发现很多国内学英语的人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用功在学,但没有办法达到留学生的水平。他们花时间和精力很不公平,我们可不可以把国外的一些廉价的优质的外教资源,引入到中国。换句话说,我们要想学好英语大家都知道我们应该去美国、去英国去英语国家。另外一种方式是,你可以坐在家里,舒服的靠在椅背上让外教环境走到你的身边来。

  我们在05年在建立了首家外教呼叫中心,呼叫中心体系是我们一对一外教,为学生教课服务。每个学生每天只需要花20分钟,可以跟学生一对一交流学生最关心的内容,而且在学生自由选择时间和地点的情况下,学生学习效率会很高。因为他从原来每周跑培训班一两次,跟其他学员只有一个外教分享开口机会,转变为专门为他服务的一个外教,专门针对他所学的内容。开口机会,内容个性化也好,会大大提高他学习的积极性。

  主持人马一文:这是一对一的外教辅导,咱们可以学到纯正的英语发音。存在一个问题,如果我的英语口语一般,交流时我可能有障碍跟外教无法沟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李英豪:很多中国学生有一个误区,毕竟我们都已经是上过大学,初中、高中,甚至从小学开始学习到大学四年,学习英语超过十年的长度。很多人没有自信开口,他觉得我还不可以说。实际上我们外教都是有国际认证教育经验的,我们所谓的TESL国际专业认证的外教,他们面对的学生真正接近零基础的学生,比如幼儿园的小朋友。基本上没有任何基础的成人,专业专业在这里。外教会对基础非常弱的学员,会使用最基本的单词最简单的词汇和最容易懂的句型,先鼓励他树立开口的信心。比如他用英文问你你喜欢苹果还是橙子,这个问题很简单学生只说一个就可以。学生觉得我不用学很多,英语这么弱的情况下也可以交流,这样他就可以开始。

  主持人马一文:外教是说中文还是用纯正的英文交流呢?

  李英豪:外教不会说中文,学生会被强迫说英文,可以很简单,但只能用英文。一开始他会有点不适应,据我们的经验,有的学生在一节试听课的时候,短短27分钟时间,说了简单的重复。过了两个星期他就发现可以跟外教老师交流,没有必要担心犯错误。

  主持人马一文:刚刚李老师介绍了幼儿可以报你们的线话英语。想问一下具体咱们提供哪方面的课程培训?国外的考试或国内的考试,如何提高他们的口语能力的水平?

  李英豪:首先我们线话英语提供四大类的课程,青少年的口语,包括中小学口语训练。第二方面属于日常口语,我们线话英语所谓的通用口语,帮助学生解决日常工作口语。第三类是商务口语,给外企做管理工作,或经常出国参加国际商旅国际会展国际谈判国际贸易之类的事情。第四类是为准备出国的留学生准备的,托福、雅思之类的。

  主持人马一文:已经囊括了各种人群适用来报线话英语。

  李英豪:我们主要倾向于口语。

  主持人马一文:2012年即将到来,我们线话英语有哪些改变和突破吗?

  李英豪:线话英语一直很注重团队研发能力,在2012年度我们新规划新推出的服务主要包括两方面,一个是我们的线话英语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培训中心,升级成为线话英语网校。

  主持人马一文:更方便学生学习,也能下载口语学习资料。

  李英豪:我们为学生提供了性价比更高的课程,因为我们想要拓宽我们目标学生市场的范围,我们想帮助在全国二三线城市通过比较低的成本接触到线话英语个性化的课程。

  另一方面,线话英语准备在2012年第一季度,推出全新的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可以提高学生在预习、上课、作业,以及评估全方位的效果评估。

  主持人马一文:今天特别感谢李老师能够来到新浪教育访谈间,和我们分享新技术的学习英语的方法。希望明年我们还能见到您来新浪做客,谢谢李老师。今天我们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希望您继续关注。再见。

  李英豪: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