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考教育张爱志:做3000万大学生的人生规划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2:55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跨考教育(微博)总裁张爱志访谈实录。

跨考教育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跨考教育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中国教育盛典我是主持人马一文,今天很荣幸为大家请到的是跨考教育总裁张爱志先生,欢迎您。

  张爱志: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一文:咱们机构获得了2011年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这个奖项,请张老师和广大网友分享一下此时此刻的获奖心情。

  张爱志:非常感谢新浪网友和支持跨考教育的朋友们,去年我也在新浪上获得类似的奖项,去年获奖我是非常激动的,今年稍微淡定一点点。从04年创业到今天七年多的时间,能存活到今天有将近500人的团队,有20家分校,经历了从别人“看不见”到“看不起”到“看不懂”这三个阶段,我希望用我的力量,一个本来不是搞教育却大学毕业出来创业草根的力量,我想给更多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信心,大学生创业在中国也是可以成功的,只要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主持人马一文:张老师给我们很多大学生鼓足力量,创业是有可能的。考研马上到来了,请张老师给考研的学生一点经验,应该怎么准备参加这个考试呢?

  张爱志:一个多月左右的时间即将考研,经过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奋斗的同学应该坚定信心,在信心上给自己打气,我在这里给同学们打气。同学们说这个时间是最关键的时间,关键不是体现在查漏补缺上面,重点不会的地方查漏补缺。基础在后面一个月不可能提高很多,但查漏补缺可以做的很好。

  第三点,考研是一个脑力活动体力活动,同学在准备的过程中,喜欢开夜车,这段时间应该把时间调整过来,考研是白天进行,生物钟调整好非常重要。这三点送给准备考研的同学。

  主持人马一文:张老师刚才给我们总结了关键的三点,考研的同学还想继续咨询这方面的问题。那张老师有新浪微博吗?

  张爱志:同学们可以关注我的微博,昵称就是“张爱志”。

  主持人马一文:跨考教育另一个方向是针对全国三千万大学生做他们的人生规划师。这样的概念是怎样提出来的呢?对学生有怎样的帮助?

  张爱志:这个概念是基于两个前提提出的,第一个跨考提出个性化的辅导模式,我的概念单独辅导针对英语、数学专业课的意义,跟他准确定位找准学校定位是一样的。考研这件事情,体会到中国很多学生对自身是迷茫的。

  我本人是来自江西农村的孩子,在大一的时候是怀着梦想,中国很多大学生像我一样大一怀着梦想,大二时很迷茫,大三发现梦想的时候已经实习毕业了。我自己经历这个过程希望自己做一点事情反过来帮助中国大学生,真正站在学生角度帮他们提出解决方案,我是这样一个前提提出来的。

  希望给同学帮助,在他们大一的时候,很多学生报考学校专业不是自己满意的,大一、大二想考研,这时提前定好他的专业方向,包括想出国留学,把人生梦想和未来与实际结合起来,这是我希望能给学生的。

  主持人马一文:如果我们有很好的人生规划职业规划,会一路走的稳定,更容易实现自己的目标,会有一个成功的人生。刚才张老师介绍了一些细节,跨考教育是提升学历和顶级学习机构,两者有什么关系呢?

  张爱志:第一中国的大学生出路,目前最大的出路是考研。另外一少部分人群是可以出国,跟经济条件有关。第三是直接就业,第四是像我一样毕业出来创业,第四部分是更少更难存活的。前三个跨考在考研这个领域做了很多研究,现在可以做到行业内数一数二。

  我本身自己从大学生创业出来,再加上出国读研,加上就业这几块组成顶级的学历跟职业提升,帮助大学生。另外一方面做人生规划师,这四个出路跟学生最相关从大一开始有明确的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如果从大一开始就知道未来他所喜欢从事什么行业,他的兴趣点在什么地方,他这几年学习什么课程参加什么社会课程就会很满足。

  举个例子,我们有个主编来自牛津大学在跨考就业,在他刚入学时,有老师一对一帮学生规划,哪些社会实践必须参加,哪些外面的人必须接触。这样有清晰的规划思路,这是解决目前大学生在大学阶段迷茫的重要方式,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通过跨考团队的努力,帮助中国大学生,政府没在做,或我们可以做的更好的事情,帮助大学生人生最重要的阶段,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好铺垫。

  主持人马一文:我自己也有这样的感受,大学上的专业跟现在从事的职业两种道路,现在中国很多大学生存在这样的问题。希望大家人生规划能进一步走进我们大学生,能够有更明确的反响。

  去年咱们获奖了,今年也拿到了这个奖项,对于2012年咱们有什么新的计划,能跟我们网友分享一下吗?

  张爱志:跨考更多专著教研、产品、注重我们的口碑,以往市场推广上启动慢一些。2012年在20家直营分校基础上将增加直营分校,让更多学生享受到我们的服务。

  同时在2012增加考研和职业规划项目,让学生从大二开始就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主持人马一文:今天特别感谢张老师来到我们新浪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获奖感受,再次恭喜您获得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这个奖项,希望我们2012年还能在新浪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