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裸体考试事件”看暴露出的教育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10:32   新京报微博
“裸体考试”暴露出的问题“裸体考试”暴露出的问题 漫画/薛红伟(山东,教师)

 湖南省某大学举行的一场护理专业女生体格考试中,监考的男老师强制要求多名女学生暴露隐私部位参加考试,“而且还自己动手摸”,否则考试成绩记为零分。事后,这些女生纷纷在网上发帖哭诉,称“要么脱掉,要么挂掉”。此事经网络曝光后,学校通过调查将该教师调离工作岗位,并给予了处分。

  漫画/薛红伟(山东,教师)

  别等脱光了才说不

  乔志峰(新浪博主)

  禽兽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这名教师实际上已经涉嫌猥亵妇女,也就是说涉嫌犯罪。大学生虽然社会经验欠缺,但毕竟不是小孩子了。面对“教兽”如此明显的流氓行为,当时为何没有奋起反抗,直到受尽侮辱之后才敢上网发帖倾诉呢?对受害女生事后“要死要活”的“哭诉”,我同情之余生出的更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慨。女大学生,别等脱光了以后才说“不”!这件事情也提醒我们:多对大学生们进行一些法律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实属当务之急。

  家长(微博)总说要听老师的话

  丁丁(网友)

  老师本应该是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是人类得已进步的阶梯,是传承文明、开拓人类未来的群体。但我们的老师为何越来越远离了这个轨道呢?他们的这种禽兽行为为何能够屡屡得逞呢?丁丁认为,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是受整个社会风气的影响;二是学生太相信老师,在父母的教育中总能听到这样的教诲:要听老师的话。正是这样的教诲,让我们的孩子对老师没有了防线;三是老师利用手中的权力要挟学生;四是缺乏对老师的道德教育;五是部分家长的纵容,发现孩子被性侵之后,怕影响孩子的前程,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要么转学,要么私了,要么忍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香槟:男人的“春药”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更多关于 裸体考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