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大学生拍微电影纪念高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9:49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他们表示,如果看完短片,能想起高中生活,就成功了

  “高中毕业的时候不写高考(微博),因为年少轻狂中带有那么点不可一世的自尊心。大二的时候写不出高考,因为想再提起时已经变得模糊与苍白,甚至还有点可笑。成长以后的我们,再去看曾经的这段经历,也会触及到心底里最柔软的地方。突然觉得有必要在这个稚嫩的末尾画上一个走向成熟的句号,在夏天还没到来的时候。因为这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那样美好的时光,但这却是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的,我们称之为——青春。”

  这是微电影《流光》中的片头语。它是一群大一学生自导自编自演的,目的为了纪念高中生活。

  微电影场景来自高中生活

  8月16日,江城女孩王子唯带着和同学们拍的微电影《流光》来到本报。今年20岁的她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应用戏剧专业。

  记者观看了可以观看的19分钟微电影《流光》。其中有绚丽的片头,轻松的搞笑,以及平凡的高中生活。在第10场教室内上课前的场景中,有班里很多同学在抄英语作业,其中一名同学向写完的同学要作业,还有一名同学催促她快些,也要抄的场景。“还有同学看杂志,被老师没收、撕毁,还有惹老师生气,搬起课桌到教室后排等很多场景,都是来自真实的故事。”王子唯说,“如果看完短片,能想起高中生活,我们就成功了。”

  剧本写了半年多

  《流光》的导演和编剧均由王子唯一人担任。她说自己从大一寒假时萌生了想法,直到今年暑假才得以实现,1万多字的剧本写了半年多。

  “说到写剧本,还有个插曲呢。”王子唯笑着说,高三时有个班级日记,每天由一名同学记载班内发生的事情,“毕业后,班级日记在班长那里保存着。我想要素材,就联系班长。他在河北上大学呢,听后直接请假回家找日记去了。为了回忆当年情景,用手抄写了那两大本日记。”

  吕松泰负责微电影的剪辑工作。他虽然是上海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但是大一时并没学习影视剪辑。

  “我是自学剪辑的,不过可能没太学明白,本来一共是40分钟的,可是后面的31分钟因为编码问题,不能正常导出。”吕松泰挠挠头,说回去再调整一下。

  吕松泰介绍,《流光》的其他参与者也很少是“专业对口”。摄像的宋月也只是学习了一点课程,女主角王璐是学民族舞的,还算对口些,男主角韩旭甚至是学习土木工程的。还有将近20名配角,也全非“专业对口”者,“基本都是我们高三培训班的同学。”

  微电影近期上传到网络

  “这部微电影一共拍5天。剪辑了一周了,还没完事。我们争取在8月18日剪辑完毕,然后上传到网上。”吕松泰说。

  “真的倾注了很多心血。”王子唯说,微电影的片头曲是《青春纪念册》,插曲为《人生下站见》,片尾曲是《最后一个夏天》,“不但名字切合,曲子也很符合要求。这是这半年多时间,我留心挑选的。”

  据王子唯介绍,拍摄短片一共花了大约2000元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四点判断瓷器收藏价值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