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鼓励大学校长承诺“三不”、“四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10:57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今年7、8月间,北师大新任校长董奇、北外(微博)新任校长韩震在上任伊始对广大师生做出了“四不”、“三不”的承诺,“不做研究,专心做校长”的表态引起了广泛社会关注度。

  北师大校长董奇谈到,之所以在就任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校长的发言中承诺“在任期间不申报新课题、不招新研究生、不申报任何教学科研奖、不申报院士”,是希望能够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确保把百分之百的精力用于学校管理,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的管理水平,提高管理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而且“四不”也是对北师大新一届班子成员候选人的要求,要成为学校的一项制度。

  针对校长们的纷纷承诺,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一些学校仍然存在着学校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办学治校精力不集中,在学校管理工作投入不够的情况,给学校的改革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岗位非常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把大学办好,让党放心,让学生、家长(微博)以及社会各界满意,是党委书记、校长的神圣职责。

  教育部准备进一步推动高校领导班子强化职业意识,引导和促进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全身心投入管理工作。既要继续鼓励倡导高校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书记、校长全身心投入学校管理,还积极探索把全身心投入管理纳入作风建设的有效方式,健全相应的激励、保障、约束、考核、管理等制度,形成有效机制。(通讯员:杨晨光 编辑:彭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朱德孙子流氓罪被毙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四点判断瓷器收藏价值
  •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