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 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办、全国老龄办、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共同发布新版“二十四孝”行动标准,其中包含教父母学会上网,每周给父母打电话,为父母购买合适的保险,节假日经常与父母共度等等。与传统的二十四孝相比,新二十四孝贴近现实,充满着鲜活的时代元素,又不乏人文关怀与公民情怀。

  在这个“最近比较忙”的年代里,这个新标准特有意义。那么,这个“古为今用”的标准是否真的能成为当代年轻人的行为准则吗?对于“孝”,他们又有什么看法?

  100个人有100种不同的孝顺方法

  @催眠的木马:好好领会新“24孝”精神……

  @暹罗湾泰式汉堡:敢情没电脑、没相机、没钱旅游的人就是大不孝了?

  @gaofeigf:老的还没普及,又来新的了。

  @ShirleyHanYing:应将“标准”改为“建议”,为什么总是要一刀切、标准化呢?每个人孝顺父母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只要用心去做即可。

  @WAKE_UP_GAL:第一条就秒杀我,然后,达成率指标惨不忍睹……

  @糊涂涂-Candy:有种道德丢失的感觉。每个人生活水平不同,表达方式、相处模式各异。如何会有统一的标准?所谓的孝,我觉得前提是要有感恩的心,多抽时间陪父母,结合实际关爱父母,而不是要这些条条框框的硬性条文来约束。约束出来的都是变了味的孝。

  @新华网新华微博:一年到头我们能有几天假回去尽孝?大城市里每天下班都到晚上了,能有多少时间和父母好好聊天?真要列出孝心行动标准的话,何止这24条?假如房价不高、物价不贵、医疗、教育环境较好,我想很多人都能做得比24孝标准更好。

  @兔子控520:爱父母的人,就算没有“新24孝”,也同样会孝敬父母,何必这样一条条列出来呢?

  @周伊帆是口语写作弱暴的角蛙:百善孝为先,与其提出一些并不适合所有父母的标准,我认为务实才是首要,体谅和陪伴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俗话:常回家看看。

  @今日最新闻官方微博:100个人有100种不同的孝顺父母的方法。

  @青年死磕者:好像这个24孝只针对了城市!

  @草根兔:工资多涨点,福利保障提高点才是真的。

  @Van_goah:孝不孝,自己和父母知道。父母还是需要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交际圈,这样精神方面就不会孤单,做儿女的呢尽量联络联络关心关心,当下这样的就蛮不容易了。蜡烛两头烧,三头烧,力不从心的!

  @正儿八经夜生活:没得钱,你能带爸妈定期去医院体检?没得钱,你能带爸妈出去旅游?没得钱,能给爸妈举办生日宴会?不应该叫“新24孝”,应该叫“促进消费,扩大内需24办法”!

  你有多久没给爸妈打电话了?

  @KTOning:只要用真心去尽孝就好。

  @馨馨kk:要记得,学着,然后,用行动表示!

  @蓝悦雨系邱梅辉:不在家的孩子们,你们有多久没有给爸妈打个电话了?有时间,记得回家看看啊!

  @Joyce叶家yuuu:想要真正做到孝很难,既然做不到真正意义上的“孝”,就只能“顺”了。

  @陈巨侠同志:拜读了新24孝,发现符合19条。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金庆:按照新24孝标准,我是那么不孝,旧24孝亦如是……

  @joyes969: 每次看着儿子吃糖包子,都会想起儿时,幼儿园放学回家的路上,奶奶给我买的糖包子。这样跟儿子说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哽咽了。子欲养而亲不在是多么的无奈!

  @斗斗朱:感动,如果子女们也能多点陪爸妈的话,“新24孝”就不需出台了。

  @李丫头爱吃葡萄:新24孝第12条,带父母去旅行——看到没?你们得配合我,不然我就是不孝啦。

  @asiong:新“24孝”标准出来了,毕竟给我们提供了更具体的仿效方向。

  @melody_single:新24孝一出台,妈妈就天天让我教她上网,刚教她上QQ打个麻将斗地主,跟我通电话时九万八饼挂嘴边,我在家时天天跟我抢电脑。

  @饺子57:新24孝的出台,给我们以警钟,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年迈的父母,他们不图我们什么,只求能够团圆足以!

  @你若不来-怎敢老去:看完第一条就泪奔了。接着往下看,爸爸就说不用看啦,你一条都不符合。哎……

  “新24孝”是提示牌

  @都市笔者郭翰:“孝”在中国的文化里,绝对是一个深刻的话题,也是一个道德意义上的深刻体现。

  @阿斗木:新版固然比老版更实用,还应加一个“敬”字,不敬则与养狗养猫如何区别?

  @冯忆蓉Yoo:要是有些事是他们自己不愿意做,那我算不算是“被”不孝呢?

  @崂山公安话平安:从今天开始为父母做这些事吧,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和温暖。孝顺是我们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蒙面侠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尽孝方式,如城市人、农村人、外出异地打工的,标准都不一样。不过看到这新24孝,感觉好像是与时俱进,但也反映了当下我们对父母的爱逐渐地缺失。

  @主人叫我-球:所有人都会面临苍老,所有人都需要亲情的慰藉,尽孝是子女的责任。但对同样的“尽孝”行为,可能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使用“孝道”这一传统词汇,有的人则认为这是现代家庭价值的内涵。

  @劳木微评:对新24孝行动标准应肯定支持,别咬文嚼字的挑毛病。可以视其为备忘录、提示牌,在忙工作管孩子的同时,不要忽视了爸妈。这24条,有的不难做到,有的应尽力为之。如果对孝道的点点滴滴都嗤之以鼻,还谈什么伦理道德?

  @ENEN_KYO:越是这个儿女会以“最近工作忙”为借口的年代越是很必要。就像不能凭嘴爱人一样,凭嘴行孝于父母也不过是望梅止渴。我的孝行愿望就是在父母能动时带他们去旅游,他们不能动时我陪着他们。  本版撰文:记者 卜松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日本放还非法抓扣的14名香港保钓人士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淫魔门增重量级女艺人 曾演偶像剧(图)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刘志军被捕细节存疑 我们怎样丢掉琉球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90后冷眼观美国高中:15岁被托运到美国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家庭急救箱必备啥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更多关于 标准 孝道 建议 二十四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