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经贸与中国社科院共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10:56   新浪教育微博

  9月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签署协议,决定共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中国社科院王伟光、北京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教工委书记赵凤桐、副市长洪峰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此次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相关研究机构的长期合作基础上共建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与中国社科院共同开展协同创新活动,进一步整合力量、凝炼方向、形成优势,更好地落实教育部“2011”计划,更好地为北京市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作出更大贡献。研究院确定的首批协同创新方向涉及特大城市形成机理、发展战略、产业形态、人口与民生、安全与治理等领域。

  根据共建协议,北京市将积极支持研究院更加广泛地参与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在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理论研究、培养国际高端人才和解决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实际问题等方面加强对研究院的政策支持,并在科研经费、科研条件改善、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中国社科院将鼓励并支持院属相关研究所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各联系学院建立学术平台,针对特大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深入合作研究。

  据悉,共建前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是依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应用经济学博士授权点和两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CBD发展研究基地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研究基地)建立的独立研究机构。

  今后,北京市政府与中国社科院共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协同创新的功能,进一步落实中央提出的提高高校创新能力的要求,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内研究特大城市的高层人才“大本营”、研究成果“主产区”、政策咨询“孵化器”和科研体制创新“试验田”,成为特大城市的“研究高地”,更好地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服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